大骨汤怎么熬补钙 常喝大骨汤有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骨头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因为骨头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钙含量非常之高,所以很多人认为,大骨熬汤有营养,更能补钙。可事实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其实,骨头汤里的的钙含量非常低,而且是不易被人体吸收的钙。那骨头汤怎么做钙才容易吸收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骨头汤

  辅料:葱、姜、蒜、花角、大料。

  做法

  1、用刀背把骨头敲开;

  2、用开水炒一下,记住骨头要大头朝下哦,否则骨髓都跑走了;

  3、过滤出清汤,备用;

  4、用葱姜蒜爆锅,然后放入花角,大料;

  5、香味出来后到入清汤,然后把骨头大头朝下的整齐放入;

  6、烧开后,小火咕嘟着,放入些盐,调好口;

  7、看到汤都变了白色,基本骨头顿的差不多了(20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放凉了;

  8、骨头放凉,就可以吃了。

  猪大骨头的功效与作用

  猪骨性温,味甘、咸,入脾、胃经,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机体、泽皮肤、补中益气、养血健骨的功效。

  儿童经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骨胶原等物质,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成人喝可延缓衰老。

吃什么补钙 大骨汤 大骨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