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是哪个地方的菜 肾虚腰痛就该吃它

  毛血旺香辣爽口的美妙滋味迷倒了不少爱吃辣的人。除了知道毛血旺的口感及各种材料,毛血旺是哪个地方的菜也应该知道,别做个只闻其香,不知其出处的人。想知道毛血旺怎么做以及重庆毛血旺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毛血旺是哪个地方的菜

  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它属于渝菜。

  正宗毛血旺

  材料

  鸭血、黄豆芽、火腿肠、猪肉、莴笋头、精盐、味精、血旺、鳝片、水发鱿鱼、火腿肠、水发木耳、大葱。

  做法

  1、将鸭血切成条块,入沸水氽煮后捞出。

  2、黄豆芽切去须根。

  3、火腿肠切成大片,猪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莴笋头切成条。

  4、黄花抽去睢蕊,干辣椒切节。

  5、火锅底料用水化开,放入锅内烧沸熬味。

  6、下精盐、味精,放入血旺、鳝片、水发鱿鱼、火腿肠、肉片、黄豆芽、水发木耳、大葱及各种蔬菜共煮。

  7、等黄豆芽断生后起锅转入盆内,放入水发毛肚。

  8、炒锅置旺火上,倒油烧至六成热。

  9、放入辣椒节炸呈棕红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内上桌。

  香辣毛血旺

  原料

  鸭胸肉,猪心,猪肚,火腿肠,香菇,海白菜,黄豆芽,大葱,泡辣椒,干辣椒,牛油,香油,花椒,味精,鸡料。

  制作

  1、将鸭血旺切成一字条形,将鸡胸肉,猪肚,猪心火腿肠切成片。

  2、将香菇切成片,海白菜,芹菜切成节待用。

  3、炒锅放置旺火上,加入少许油将海白菜,芹菜,大葱节,黄豆芽炒熟。

  4、放入味精,加少许香油,起锅装碗内做碗内做底用。

  5、将炒锅放置旺火上,将鸡胸肉,猪肚,猪心,火腿肠放炒锅内加泡辣椒,干辣椒会炒至香。

  6、加入少许鲜汤,然后放入牛油,香油,味精,鸡精。

  7、起锅后盛入炒好做底用的辅料上即成。

  风味特点

  毛血旺又叫“冒血旺”,其味道麻、辣、鲜、香四味俱全。

  “血旺”一词指血豆腐,一般用鸭血,个别有用猪血,主要食材还有鳝鱼片,毛肚,鱿鱼,肥肠,午餐肉等。口味麻辣。

  口感

  成菜汤汁红亮,麻辣烫嫩鲜,味浓味厚,开胃下饭促进食欲。

  营养价值

  猪肉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

  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火腿肠

  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 

毛血旺怎么做 毛血旺是哪个地方的菜 重庆毛血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