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小丸子做法 美味日式料理简单做

  日式料理有很多都传到了我们国家,且都很受人们的欢迎。章鱼小丸子不仅外观小巧可人,味道也是很吸引人的,面团里包裹着章鱼和蔬菜,咬上一口唇齿留香。朋友们想知道章鱼小丸子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章鱼小丸子做法

  做法一

  主料:低粉100G,鸡蛋1个,生抽5G,冷水200ML,泡打粉1/4茶匙。

  馅料:包心菜,洋葱,小八爪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简易照烧汁(酱油、蜂蜜、淀粉水、味啉),沙拉酱紫菜碎(我没有碎的,就自己把整片的剪碎了),木鱼花。

  做法

  1、将八爪鱼清理干净,底下有个黑色的硬刺(好像是牙)把它挤出来,拉掉表皮,加一些料酒和醋,焯水备用。

  2、然后再把包心菜和洋葱清洗干净,再切成小丁。

  3、焯水之后的八爪鱼也切丁备用,如果你用大章鱼或者鱿鱼也可以切大块的。

  4、取低粉100G、鸡蛋1个、生抽5G、冷水200ML、泡打粉1/4茶匙,调成面糊备用。

  5、做个简易照烧汁,酱油和蜂蜜按1:1的比例混合,倒入锅中烧开之后加入淀粉水勾芡,加味啉调味。待酱汁冷却之后会很粘稠度。

  6、预热丸子锅。锅内刷一点点底油,用勺子舀入面糊。这样做的优点是用量好控制,但是速度很慢,而且容易把面糊滴到外面。

  大家也可以把面糊倒到一个大量杯里头,直接倒,量控制一下几乎不会差很多。这样做起来速度非常快,而且面糊也不容易弄撒,很好操作。

  7、撒入包菜和洋葱丁(我现在更喜欢先炒熟,做了很多次之后发现果然还是熟的更香),所以我现在会把配料的蔬菜炒熟备用。

  8、撒上准备好的章鱼粒。

  9、用竹签把丸子转个90°,然后再加一点点面糊。

  10、加了面糊之后马上就可以继续把丸子转90°,这样丸子形就出来了。

  做法二

  材料:章鱼烧粉、鸡蛋、包心菜(高丽菜)、洋葱、章鱼。

  做法

  章鱼烧粉调配方法

  1KG的粉加1.5KG的水加4个鸡蛋和搅拌机搅拌均匀。

  未能用完的浆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再用。

  蔬菜

  包心菜(高丽菜)3KG洋葱1KG用调理机切碎均匀。

  煎章鱼烧过程

  1)先热炉后关火。

  2)先放入油7分水满浆。

  3)加章鱼约二粒放入蔬菜。

  4)放浆全满用小汤匙盖平,然后翻过。

  5)全翻后加油加火即好。

  章鱼烧每盒6粒,先放浆料再加柴鱼片后加沙拉浆,放入2支竹签即可,如须加芥未粉另加。

  做法三

  主料:面粉125克,鸡蛋1个,水250克。

  调料:生抽10ml,盐一点点,料酒10ml。

  辅料:包菜半个,红萝卜半根,洋葱半个,章鱼2个,泡打粉1克,章鱼烧酱适量,沙拉酱适量。

  做法

  1、面粉、鸡蛋、水、泡打粉和调料放入容器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无颗粒。

  2、洋葱、胡萝卜、包菜、章鱼切粒准备好,章鱼要先焯水。

  3、模具稍预热一下,刷油,倒入一半面糊,放上菜和章鱼,再倒满面糊。

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做法 章鱼小丸子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