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饼 简单又健康的家常小点心

  绿茶饼这道抹茶点心,在制作过程中进行了细微的改良,大大减少了抹茶粉的含量,只做提色之用。另外,抹茶粉是由优质新鲜绿茶经过一系列繁复工艺制作而成,充分保留了茶叶中的活性成份。那么绿茶饼的做法有哪些呢?绿茶饼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原料

  抹茶粉15克、糯米粉500克、豆沙馅300克、白糖100克、芝麻100克。

  做法

  1、将糯米粉调入抹茶粉、调和油和白糖搅匀,揉成面团,每25克下一个面剂包入15克豆沙馅,窝成圆饼形;

  2、平锅上火烧热,刷适量油,改小火下入抹茶饼,将两面翻煎至抹茶饼表面发脆,膨胀鼓起时捞出;

  3、将煎好的抹茶饼滚沿着饼边在盛芝麻的平碟中滚一圈,均匀地粘上芝麻粒,即可装盘食用。

  做法二

  主料

  自发粉200克、绿茶粉30克、植物油100克、鸡蛋1个、砂糖100克、花生油少许。

  做法步骤

  1. 将鸡蛋打在碗内,加入植物牛油、砂糖打溶。

  2. 加入绿茶粉搅拌均匀后筛入自发粉搓成面团状。

  3. 取一小团面团,用擀面棍擀成约5毫米厚度。

  4. 用饼模在上面按出各种图案。

  5. 在烤盘上抹少量花生油,将小饼放在烤盘中。

  6. 将烤盘放入烤箱中烤10分钟即可。

  做法三

  食材

  低粉90g、糖粉40g、黄油50g、蛋液16g、绿茶粉10g。

  步骤

  1.黄油切小块,室温软化;

  2.加入糖粉;

  3.用打蛋器搅拌均匀,不需打发;

  4.分次加入蛋液,每次搅匀后再加入下一次;

  5.搅拌至完全融合,不需打发;

  6.筛入低粉;

  7.用手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8.用同样的方法制作绿茶面团的奶油糊,同时筛入低粉和绿茶粉;

  9.揉成绿茶面团,包上保鲜膜,同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绿茶饼 绿茶饼怎么做 绿茶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