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怎么做 酸辣可口的酸菜鱼这样做

  酸菜鱼是一道现象可口的家常菜,很多人都喜欢会,哪怕觉得鱼腥味中的朋友吃这道菜的时候也吃不出鱼腥味来,因为酸菜很好的将鱼腥味给去除了。朋友们想知道酸菜鱼的家常做法酸菜鱼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酸菜鱼怎么做

  酸菜鱼的口感很是丰富,酸辣可口,鱼肉很是鲜嫩,这道菜的制作流程并不是很难,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辣椒、酸菜、鱼(草鱼或鲤鱼)、3片姜片、花椒、胡椒粉、料酒、盐、淀粉。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鱼清理干净然后再片成薄厚一致的鱼片,酸菜洗净后切成片状。

  2、然后将鱼片放在油锅里炸制。

  3、然后再准备一口新的油锅,炸姜片、辣椒(辣椒不要炸糊)。

  4、出香味后放酸菜、料酒翻炒1-2分钟。

  5、放一锅温水(爱喝汤就多放)

  6、放鱼、少许盐、少许胡椒粉,炖15-20分钟(汤变微微发白即可),炖好后盛盘。

  7、另起锅放2小勺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泼在酸菜鱼上即可。

  小诀窍

  1、炸鱼基本就是过下油,表面稍稍有一点变白色就捞出,主要是为了防止炖鱼时散架,如果炸时间长了鱼就不嫩了。

  2、我买的酸菜是超市袋装的不咸,所以放盐根据自己买的酸菜而定。如果你买的酸菜比较咸,炖鱼时就不用再放盐了。

  做法二

  材料

  草鱼1条,酸菜250克,花椒粒,葱段,姜片,猪油,盐,味精,蛋清,胡椒粉,料酒,高汤,香油,香菜段,水淀粉,泡椒末。

  做法

  1、鱼处理干净,留骨刺备用,肉片成薄片,鱼头劈成两半;酸菜洗净,切丝。

  2、鱼肉放料酒、盐腌制5分钟,用蛋清、水淀粉上浆。

  3、炒锅放猪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葱段、姜片、泡椒末爆香,放入鱼肉、鱼骨略煎,放入酸菜丝、料酒、高汤,炖至汤汁奶白时盛入汤盆中。

  4、炒锅放猪油烧至五成熟,放入鱼肉片滑熟,捞入汤盆中。

  5、原锅留底油烧至八成热,放入花椒粒爆香,倒入汤盆中,放入味精、胡椒粉,淋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做法三

  材料

  草鱼、酸菜、辣椒、盐、葱、花椒、白胡椒、蛋清。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鱼洗净去头。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块厨房巾,用到从脊背处处理成两片。

  3、把鱼肢解好。不过这个步骤如果你不是在超市买鱼,卖鱼的都会给你弄好。

  4、鱼肉洗净,刀倾斜着片掉鱼骨和鱼腩,剩下净鱼肉,

  5、鱼头鱼骨洗净血污备用。好多洗几遍这是后来鱼汤奶白的关键。

  6、鱼肉块洗干净血污,下面放一块厨房巾,刀斜40度,从尾部开始片鱼,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鱼片。

  7、片好的鱼片,用一汤匙盐搓洗一遍后冲水反复淘洗成晶莹透明的鱼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鱼片,鱼肉比较有口感,而且清爽。

  8、鱼片用盐一茶匙白胡椒一茶匙蛋清半个干淀粉三茶匙腌渍,用手仔细反复抓拌均匀。静置20分钟。

  9、酸菜切丝焯水备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鱼头骨鱼皮准备好,姜切片。

酸菜鱼怎么做 酸菜鱼的做法 酸菜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