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豆角的家常做法 清除毒素好食疗

  茄子豆角是一对好搭档,清热去火、祛湿排毒、美容养颜等等,老少皆宜、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茄子豆角的家常做法吗?茄子豆角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茄子豆角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茄子豆角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做。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  

  做法一

  主料

  茄子200克、豆角200克、食油8汤勺、食盐5克、蒜头30克、香葱3棵、红椒半只、蚝油2汤匙。

  做法

  1、豆角去筋络,切段,再洗净。

  2、茄子不用去皮,清洗后切细条,然后放盐水浸泡10分钟,捞起挤干水分,一定把水分控干。

  3、红椒、蒜头、香葱洗净处理好待用。

  4、炒锅放油,把烧热后,下豆角炸软后捞起控油。

  5、然后再放入茄子炸软后捞出控油。

  6、锅中留少许油,下蒜头、红椒煸炒出香味,哇唔,那个香味真叫一个棒,真的很想吃。

  7、倒入豆角翻炒。

  8、再加入茄子,加少许开水、盐、蚝油盖上锅盖焖一会,烧至汁快收干时即可。

  做法二

  用料

  茄子200g、豆角200g、干辣椒5个、大蒜2瓣、蚝油20ml、生抽10ml、油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用清水浸泡片刻后捞出备用。

  2、豆角洗净摘掉老筋切成长段,干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

  3、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7成热后下茄子炸软。

  4、捞出控油。

  5、豆角下油锅炸至表皮起皱。

  6、捞出控油。

  7、炒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爆香。

  8、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

  9、加入生抽、蚝油和少许清水翻炒均匀。

  10、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待汤汁收浓即可。

  小贴士

  1、茄子很吸油,担心摄入过多油脂可将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浸泡片刻,让茄子吸足水分可以减少吸油量,这样还能去掉茄子的涩味,或是将茄子先蒸一下再烧制都可以有效减少吸油量。

  2、因为蚝油和生抽都有咸味,这道菜是否加盐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

  3、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营养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对微血管有保护作用,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4、食用没有煮熟透的豆角易发生中毒,因其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这两种物质对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并对细胞有破坏和溶血作用,因此一定要把豆角彻底煮熟后再食用。

茄子豆角怎么做 茄子豆角的做法 茄子豆角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