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乌鸡汤的做法 滋补养生乌鸡汤这样做

  人们常用乌鸡汤来滋补身体,比如生孩子、动手术、身体虚弱等等情况都会选择乌鸡来滋补,那是因为乌鸡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大家知道炖乌鸡放什么配料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炖乌鸡汤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炖乌鸡汤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

  首乌乌鸡汤

  主料

  乌鸡1只、首乌30g、红枣20个、姜1大块、枸杞10g、料酒1汤匙、水适量、盐适量。

  步骤

  1、鸡剁成小块,把何首乌、红枣清洗一下。沸水焯鸡块除血水,捞起鸡块过冷水。把过好冷水的鸡块放到高压锅里,倒入清水(刚没过鸡块即可)。

  2、先不盖牢高压锅盖,大火烧开后,先舀去漂在水面上的一些泡沫,再放下何首乌、红枣、姜块,倒料酒。

  3、盖严高压锅盖,等放气后转中火。

  4、25分钟后关火,让高压锅自然放气,开盖撒下盐和枸杞。后又盖上盖,开火,焖2分钟,让鸡汤入味,首乌乌鸡汤就好了。

  玉米乌鸡汤

  主料

  乌鸡600g、玉米100g、枸杞适量、盐适量、桂圆适量、枣适量、茯苓适量、赤豆适量、三七花适量、陈皮适量、姜适量、胡萝卜适量、葱适量、枸杞适量、党参适量。

  步骤

  1、乌鸡去头,洗净备用,乌鸡一定要清洗干净了,不然的话会很腥,做出来不好吃的。

  2、准备的煲汤的药材,有党参、三七花、枸杞、大枣、桂圆、当归、茯苓、赤豆。

  3、再加些陈皮,将上面的药材一同洗净,备用。

  4、将上面的药材用纱布包裹起来,姜,切大片,胡萝卜切大丁,葱给捆起来。

  5、乌鸡,切成大块,用水焯一下。中间放些料酒去腥。

  6、焯好的乌鸡,再凉水下锅,将药材包,姜,葱,胡萝卜,一同下入锅。

  7、开锅后,将玉米下入锅内。小火煲2个小时左右。

  8、出锅前,撒上些盐,调好味道。这样貌似简单很滋补的一道“玉米乌鸡汤”就做好了,汤很鲜,喝起来很舒服的呀。

  乌鸡白菜豆腐汤

  主料

  乌鸡400g、白菜100g、冻豆腐200g、粉条10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枸杞适量。

  步骤

  1、冻豆腐切块。

  2、白菜叶撕碎。

  3、乌鸡斩块。

  4、乌鸡入开水焯烫,去掉杂质。

  5、沥干水分备用。

  6、葱、姜、蒜备好。

  7、锅内热油,放入葱、姜、蒜炒香。

  8、放入乌鸡翻炒。

  9、添入水大火煮开。

  10、小火慢炖1个小时左右,至鸡汤浓白,上面飘着一层诱人的鸡油,加入一小把枸杞。

  11、加入粉条煮软。

  12、后加入白菜和冻豆腐略煮,调入盐和鸡精即可。

乌鸡的营养价值 炖乌鸡放什么配料 炖乌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