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牛肉怎么做最好吃 地道风味酱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滋补身体、强身壮体、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酱牛肉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酱牛肉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酱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种,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酱牛肉好吃的方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牛腱子肉1000g、茶叶2小勺、八角2个、桂皮5g、老抽1大勺、盐适量、糖1大勺、白酒适量、香叶适量、花椒适量、葱25g、姜25g。

  步骤

  1、准备所有原材料。

  2、牛腱子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其中更换几次水,直到水变得清澈,没有血渗出为止。

  3、将八角、茶叶、桂皮、香叶、花椒等香料放入,用线封口,这样做可以保持酱牛肉味道纯正。

  4、锅中加入清水,水中加入半小杯白酒,将牛肉放入。

  5、开火煮,煮至牛肉颜色变白,体积缩小即可关火。

  6、然后将牛肉取出,用凉水冲洗干净备用。

  7、电锅里放入牛肉,加入切片的葱姜,葱姜可以帮助酱牛肉提鲜,更加可以去除腥味,做出来好吃。

  8、倒入一大勺白酒。

  9、放入老抽和适量盐,加入一大勺糖。

  10、后将缝好的料包放入。

  11、往锅中加入适量开水。

  12、盖上锅压上阀,定好时间(40分钟)即可。

  13、凉后即可捞出切片。

  小贴士

  1、做酱牛肉首先要选好肉,牛腱子肉是首选,连着点筋的其实好吃。

  2、牛肉要事先用清水浸泡,将血丝泡出后,成品味道更好。

  3、牛肉先飞水然后再过凉,这样做出的牛肉烂而不散,口感极好,加入白酒去腥。

  4、茶叶、花椒、香叶、桂皮等香料放入自制纱布包里,比铁制的调料盒更容易散发味道。

  做法二

  主料

  牛腱子1000g、干黄酱100g、老汤一小碗、大料少许、白芷少许、丁香少许、砂仁少许、香叶少许、桂皮少许、花椒少许、肉蔻少许、茴香少许。

  做法

  1、牛腱子去掉表面粘膜,并用清水浸泡一两个小时,泡出血水,再彻底洗净。

  2、香料的种类和用量可依个人口味增减,也可打磨成粉会更入味。

  3、准备干黄酱。

  4、干黄酱放入盆中,倒入水搅拌,使所有黄酱溶解。

  5、大火煮开黄酱水。

  6、沸腾后放入牛腱子。

  7、水沸腾后,撇去浮沫,要撇干净。

  8、加入香料。

  9、搅匀转小火、慢慢炖约3个小时。

  10、1小时的时候,可把老汤加入。

  11、直至后牛肉缩到原大小的一半就好了。

牛肉的营养价值 酱牛肉怎么做最好吃 酱牛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