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鱼做法 吃新鲜的沙丁鱼更有营养

  鱼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其中沙丁鱼是深海鱼且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对我们身体稀释血液和扩张血管是很有好处的,制作沙丁鱼的家常做法有很多,朋友们想知道沙丁鱼的做法沙丁鱼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鱼肉的营养价值。

  沙丁鱼除了用来制成罐头很美味,其使用新鲜的制作成家常菜肴不仅美味且含有的营养成分还多,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鱼肉的营养价值

  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需要注意的是,患有以下疾病者不宜多吃鱼。

  沙丁鱼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红辣椒,沙丁鱼250克,蒜头两瓣,姜数片,葱花少许,盐,料酒一匙,酱油一点点。

  做法

  1.将沙丁鱼清理干净然后再清洗干净,放在一干净的容器中加适量的盐腌20分钟。

  2.把蒜头和姜剁成细茸,和切碎的干辣椒一起放味碟里,倒一匙料酒和一点点酱油拌成调料汁备用。

  3.把腌好的沙丁鱼滤干水分,拍上薄薄的生粉。锅烧热后,调成小火,倒油,然后迅速把拍了粉的沙丁鱼均匀地摊在锅中,然后转动炒锅,使沙丁鱼均匀受热,待沙丁鱼底面煎至金黄时,将沙丁鱼翻转,让另一面也煎至金黄。

  4.待鱼的两面都煎透后,把调料汁沿锅边倒进锅中,然后淋上葱花,用锅铲轻轻翻动沙丁鱼,让其均匀粘上姜蒜茸即可出锅。

  小诀窍

  如果掌握不好煎鱼的火候,可以先把鱼炸透,油倒掉后,把鱼放回锅里,再继续(4)的步骤即可。

  沙丁鱼做法二

  主料

  沙丁鱼、青红尖椒末、盐、味精、糖、料酒、椒盐、淀粉、花生油。

  做法

  1.沙丁鱼处理干净,腌制味。

  2.沙丁鱼拍粉。

  3.用六七成热油将沙丁鱼炸至金黄色。

  4.炒香配料,再加沙丁鱼炒匀即可。

  沙丁鱼做法三

  材料

  沙丁鱼,葱,姜,干辣椒。

  做法

  1.沙丁鱼处理干净,用料酒和盐腌制半小时。

  2.葱姜切片,干红辣椒切斜段备用。

  3.锅中放油,用中小火把沙丁鱼两面煎至金黄盛出。

  4.锅中再放少量油,油热后把葱姜辣椒炒香,下煎好的鱼。

  5.关键的两步,沿锅边倒入适量的料酒和稍微多一些的醋。

  6.立刻盖上锅盖,转中火焖,直到锅里的声音变小,醋差不多挥发干净。

  7.这时候打开锅盖,加没过鱼的开水,大火煮开。

  8.加盐和适量糖调味。

  9.开锅后转小火加盖炖煮15-20分钟即可。

  沙丁鱼做法四

  材料

  油,面粉,黑胡椒粉,盐,沙丁鱼。

沙丁鱼怎么做 沙丁鱼的做法 沙丁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