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豆的家常做法 教你做出美味山药蛋

  山药豆相信大家都吃过吧,口感适中,味道不错,老少皆宜,营养价值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你知道山药豆怎么吃好吃吗?山药豆的家常做法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山药豆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山药豆的做法很简单,我们一学就会。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食材

  山药豆300克、白砂糖100克、食用油10克。

  做法

  1、将山药豆反复冲洗干净,放在沸水中煮8-10中,直到表皮变软,嚼起来没有“嘎吱嘎吱”的声音,捞出沥干水分。

  2、将锅里刷一层油,然后加入白砂糖和20克水,小火熬煮同时用勺子等东西搅拌。

  3、待糖变成深一些的褐色时,将沥干水分的山药豆倒入,关火快速翻炒,拉丝效果可见。

  做法二

  主料

  山药豆100g、紫薯100g、绵白糖适量、水适量。

  步骤

  1、取适量山药豆洗净。

  2、将紫薯洗净切丁,紫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哦,大家可以自由选择食材添加,没有局限。

  3、将山药豆放入高压锅内。

  4、加入适量水。

  5、放入白糖,压至材料软烂即可。

  6、胃寒的可以热钦,喜欢喝凉的糖水的,可以盛出后晾凉再食用。

  做法三

  主料

  大米200g、山药豆100g、菠菜100g、水适量、盐适量、碱适量。

  步骤

  1、将菠菜洗净。

  2、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

  3、捞出晾凉,挤出水分。

  4、山药豆洗净。

  5、大米称好后淘净。

  6、将大米放入高压锅中。

山药豆怎么吃 山药豆的做法 山药豆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