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年糕 营养又美味的排骨年糕的做法

  说到排骨和年糕这两样食材我们很多的朋友都不免会咽一下口水,是的,美味的年糕和香香的排骨。的确是会让人垂涎欲滴,那么,排骨怎么做才好吃呢?年糕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排骨年糕的做法。

  没有错,我们今天要学习的就是排骨年糕的做法,想吃吗?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非常的简单哦!

  排骨年糕

  材料

  猪大排骨若干块(薄一些的),长条年糕1包,葱,姜,老抽,黄酒,蛋清,糖,生粉。

  做法

  1、猪大排骨洗净,用刀背敲松;加入少许盐、黄酒、蛋清腌15分钟。

  2、先将我们的年糕在清水里浸泡两个小时这样子。

  3、猪大排骨沾蛋清,裹上生粉,放入热油里煎至六成熟(血丝仍有少许渗出)

  4、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段、姜片略煸,下煎好的排骨,加入少许黄酒。

  5、加入老抽、糖炒匀,加入热水一杯,煮滚后转中火续煮5分钟至排骨熟透。以上实为红烧大排的做法。

  6、慢慢地取出大排,缓缓地放入年糕,煮熟即可。

  7、年糕盛出装盘,放一块大排,浇上肉滷即可。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补充营养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年糕的做法 排骨怎么做才好吃 韩式排骨年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