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做法清蒸 这样做竟有活血祛痰之效

  螃蟹是一种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的美食,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够活血祛痰。每到螃蟹大量上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买一些螃蟹回去。清蒸螃蟹的做法算是众多做法里简单,也是营养保留好的一种做法了。想知道螃蟹蒸多长时间以及螃蟹的做法清蒸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一定要买那种新鲜的,还要是活的,死螃蟹千万不能吃。下面就仔细给大家介绍下螃蟹的清蒸做法。

  方法一

  材料

  螃蟹1000克,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姜末放在小碗内,加事先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一起搅拌成调味汁。

  2、另取一小碗,放入适量的醋备用。

  3、将螃蟹用清水洗净,放入蒸锅中的大碗里,开大火,蒸15-20分钟,至蟹壳由发青变为鲜红色、蟹肉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取出了。

  4、上桌时随带调味汁和醋。

  方法二

  材料

  螃蟹,蒜适量。

  做法

  1、将材料都准备好。

  2、在处理螃蟹的时候可以先将它的钳用手掰掉,然后东西将蟹钳的外壳夹裂开,放置待用。

  3、然后用家里那种废旧牙刷将螃蟹刷干净,刷洗的时候一定要细心一些,有些地方还是比较脏的。

  4、再把螃蟹盖揭开。

  5、把身体一分为二。 

  6、切蒜茸,将蒜茸撒在螃蟹上。

  7、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方法三

  材料

  螃蟹,黄酒15克,姜末30克,酱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许,麻油15克,香醋50克。

  做法

  1、用手捏住螃蟹两排腿根处的大盖两侧,然后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缝里面,要是能把脐盖掀开刷刷里面好了。

  2、将姜末放在小酒碗内,加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搅和。

  3、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4、将螃蟹上笼,用火蒸15至20分钟,至蟹壳呈鲜红色,蟹肉成熟时,取出。上桌时随带油调味和醋。

清蒸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做法清蒸 螃蟹蒸多长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