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蟹的做法 让你体验鲜美原汁的螃蟹

  螃蟹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美味,常见的做法就是清蒸,人们就是因为螃蟹的鲜味十足才喜欢食用它的,醉蟹是一种很新颖的做法,既能保持螃蟹的原本口感,还有淡淡的酒香味。朋友们想知道螃蟹怎么做螃蟹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醉蟹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螃蟹750克。

  调料:盐15克,花椒5克,姜5克,黄酒250克,酱油15克,白砂糖5克。

  做法

  1.将准备好的螃蟹清洗干净,把每只的蟹脐劈开一点,放入少量精盐。

  2.将花椒盐和姜末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干净的瓦罐中,将蟹逐只放入,绍酒徐徐洒下再加酱油及白糖,浸过蟹面为准。

  3.然后将罐口密封好,再将其稍稍摇晃,使每只蟹匀浸着酒汁,约醉三四天启封即可。

  食物相克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做法二

  材料:小母蟹,盐,白酒,生抽,白糖,姜片,花椒粒,干红辣椒,八角,鸡粉。

  做法

  1、先把蟹放水里养干净了,再用盐、白酒殿翻一下。

  2、然后倒掉消毒后的白酒,沥干。

  3、玻璃瓶里倒入一斤半李锦记生抽,加6量白糖、2量白酒、适量姜片、干红辣椒、花椒粒、八角、鸡粉。

  4、所有调味料放进瓶子后,用干净的没有水的筷子调至糖化均匀。

  5、后放入蟹,盖上盖子,先在外面放2至3小时,再放冰箱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如果生抽放的少的话,期间就要拿出来翻一下;如果浸没的话就不需要翻了。我这里生抽的量是15只蟹,正好浸没。

  小诀窍

  做醉蟹一定要母蟹,1两半左右的。

  做法三

  材料:二两左右的小雌蟹,生抽,白酒,姜,花椒粒,干辣椒,糖。

  做法

  1、先清理蟹。把蟹用刷子刷干净,然后用白酒杀菌一下,倒掉杀菌后的白酒。

  2、把蟹放入一个玻璃器皿中,倒入生抽两瓶(不倒两瓶也可以,但要经常去翻动,一般浸过蟹好)、糖7-8两、姜片、白酒、鸡精、花椒几粒、干辣椒一个,浸泡一个星期。

  3、刚腌制好不要马上放冰箱,好晃一下,让糖溶解了,这样蟹更入味。

  做法四

  材料:活河蟹250克,陈皮、花椒、生姜、葱、花雕酒、大曲酒、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葱姜切末,与盐、糖、花椒一同放入清水中上火烧开,冷却后加花雕酒、大曲酒均匀调制成醉卤。

  2、河蟹洗净,取大小适中的容器1只,底部先放葱、姜、陈皮,放入河蟹。

  上面再放上葱、姜、陈皮,压上重物,加醉卤封口。

  3、放冷藏室4天,改刀切成块,食用时浇入少许醉卤即可。

螃蟹怎么做 螃蟹的做法 醉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