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喝什么汤比较好 它是女性痛经的天敌

  经期喝什么汤比较好?这对于正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应该都很想了解吧。经期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时间段,在饮食方面要求比较多。想知道月经期间吃什么好以及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期间,如果喝对汤,那么不仅仅会帮助你缓解痛经的症状,还能帮你美容又养颜,由此可见,经期喝汤很重要。

  做法一

  原料

  薄腐衣、鲜豌豆、玉米粒、胡萝卜、清水笋、合装嫩豆腐、香菇、芫荽(香菜)。

  调料

  植物油、麻油、盐、白醋(或柠檬、柠檬汁)、素高汤(或蘑菇精)、胡椒粉、淀粉、适量。

  做法

  1、胡萝卜、清水笋洗净切丝,香菇切丝,嫩豆腐用刀划成块,腐衣用水泡软撕碎成条状。

  2、汤锅内放适量水,加入玉米粒、鲜豌豆、清水笋、香菇丝、适量盐、煮开后,再小火煮五分钟。

  3、用炒锅加植物油煸炒胡萝卜丝一分钟后,与嫩豆腐、腐衣一道放入汤锅内,改开中火。

  4、烧开后用淀粉调水勾芡,使汤变稠。

  5、加入胡椒粉、开大火煮10秒钟,熄火,放白醋、香菜、蘑菇精,再淋上少许麻油即可上桌。

  小诀窍

  1、除了选材方面要重视之外,重要的就是胡椒粉和醋的比例,千万不能太多或太少,大概是5:6左右。

  2、切记不要让胡椒粉过早“蒸发”掉,正确的放入时间是主料9成半熟时放入。待全熟时开大火煮10秒,这样即保持了胡椒粉的辣味,又不会留下它的呛味。

  3、醋切忌不能早早的倒入锅里煮,要与胡椒粉一起放入调味。

  4、好是用高汤或者加入蘑菇精、汤味会更鲜美。

  做法二

  主料

  白萝卜、粉丝少许、火腿少许、海米或者干贝少许、胡椒粉少许、盐适量、香油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白萝卜切丝、火腿切丁或片根据个人喜好,萝卜丝用淡盐水清洗一下。

  2、将干贝丁用水洗一下,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本人推荐水加少一点,这样做出来的萝卜丝汤好喝。

  3、放入贝丁煮,看到锅里的汤渐成白色时放入粉丝。

  4、稍等一会儿再放入萝卜丝、火腿丁。

  5、再煮至汤开两三分钟。

  6、调入适量胡椒粉、鸡精后点入少许香油,香油和鸡精可以为汤提味道,当然喽,不喜欢可以不加。

  7、香喷喷的萝卜丝汤就可以上桌了。

  做法三

  主料

  猪蹄2只,花生适量。

  调料

  盐适量,姜1块,黄酒适量。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 经期喝什么汤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