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的做法 这样做出来的柿饼可健脾化痰

  柿饼,相信大家都有吃过。一到柿子大量新鲜上市的时候,柿饼就成为了随处可见的营养美食。其实柿饼的做法挺简单的,在家就能自己做出来。想知道柿饼的营养价值以及柿饼的制作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柿饼的做法其实并不繁琐,但一定要注意不能让泥土,灰尘之类的落在上面。下面就仔细介绍下柿饼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柿子数个。

  做法

  晒饼

  选光照充足、空气流通、清洁卫生的地方,用木棒或砖块搭架,架高0.8~1米,上铺秫千箔,将去皮后的柿果果顶向上,单层排在箔上曝晒。

  晚间用席盖好,防露水,雨天要防雨,约10天左右果肉皱缩,果顶下陷,进行第1次翻动,以后每隔3~4天翻动1次,每次翻动同时进行捏饼。

  第2次捏饼时柿饼外硬内软,回软后没有发汗现象,就可进行上霜,出霜才好。农村一般是将其放置在簸箕中,将簸箕置于屋顶等高处,通风良好的地方。

  一般的讲,柿饼是需要温和的阳光慢慢的晒干的。

  上霜

  将两饼顶部相合,萼蒂部向外,在缸中放一层干柿皮放一层柿饼,反复叠放至将满缸,然后封缸,放在阴凉处生霜。柿饼上霜与环境温度有关,温度越低,上霜越好,所以要将缸放在阴凉处。

  方法二

  材料

  A.糯米粉152公克,水142㏄。

  B.细砂糖71公克,水麦芽24公克,炼乳24公克。

  C.食用红色色素适量,食用黄色色素适量。

  D.挤花袋1个,日式太白粉少许,方型烤盘1个。

  E.水麦芽35公克,白豆泥馅415公克,霜柿1个。

  F.红豆泥馅少许,洗净的鸡蛋1颗。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钢盆中拌匀后,装入挤花袋中备用。

  2.取锅加水烧至滚沸后,将做法1分次挤入锅中煮至浮起后。

  3.再以大火续煮约3分钟即可捞起,并趁热放入钢盆中。

  4.再加入材料B后,并以搅拌器搅拌至呈光泽Q状。

  5.即可加入适量的红、黄食用色素混合搅拌均匀至呈柿子颜色即可。

  6.将材料E中的白豆泥馅、水麦芽与切丁的霜柿混合拌匀备用。

  7.将少许的日式太白粉撒在方型烤盘内,放入做法2后,再分割成每个25公克,并包入每个30公克的做法3馅料。

  8.双手先沾上少许日式太白粉,再搓成圆球状并上下略为压扁后,再利用洗干净的鸡蛋在中央压出凹陷即可。

  9.取少许红豆泥馅捏制出柿饼的蒂头后,再放置于做法4的凹陷中即可。

柿饼的做法 柿饼的制作方法 柿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