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好 它的防寒效果真是神了

  冬天喝什么好冬天的时候,除了要多穿衣服抵抗寒冷之外,多喝些茶或汤,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寒作用,所以有空的时候喝一些,对身体好。想知道冬天喝什么茶好以及冬天喝什么汤比较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由于冬季比较特殊,手脚容易冰冷,除了不时要运动运动,喝点汤或饮料也是不错的,下面就仔细来介绍下冬天喝什么好。

  冬季养颜奶昔

  材料

  花生仁、杏仁、薏仁各1汤匙,鲜牛奶1盒250ml,炼乳2汤匙,淡奶油1汤匙。

  做法

  1、将花生仁、杏仁和薏仁清洗干净,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

  2、将洗好的花生仁、杏仁和薏仁一起放入锅中,加少量清水煮5分钟(无需煮到软,熟了即可)。

  3、将煮好的“三仁”放入搅拌器的滤网中。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炼乳拌匀,稍加热一下,即将沸腾时熄火。

  5、加热好的牛奶倒入搅拌器中,并加入淡奶油。

  6、东西都加好之后就可以启动搅拌器了,搅打大概1分钟左右就可以倒在杯子里享用了。

  小诀窍

  1、牛奶不宜煮沸,以免营养成分被高温破坏掉。

  2、搅拌时用滤网滤去“三仁”的渣,饮料的口感会比较细腻,如果不介意,也可以不过滤,连汤带渣一起喝,吸收的营养会更多。

  3、按这个配方做出来的奶昔,甜味比较淡,适合怕胖的MM。喜欢喝甜一点的,需增加炼乳的用量或者另外加糖或蜂蜜。

  4、加入淡奶油是为了增加饮料的香浓口感,如果家里没有淡奶油,不加也行。

  牛肉汤

  材料

  牛排骨半斤,迷迭香8株,香叶4片,枸杞半碗。

  做法

  1、迷迭香和香叶用清水冲洗过即可。

  2、牛排骨冷水煮开,去浮沫。

  3、将牛排骨里加入迷迭香、香叶和枸杞全部放进煲锅,煲3小时。

  4、取出香叶和迷迭香,拂去自上层的牛油。

  5、将汤装进杯子里,可以加少许食盐,可是我更喜欢不放盐的牛肉汤。

  阿胶鲫鱼汤

  材料

  鲫鱼、葱、阿胶、姜、花雕酒、盐。

  制作方法

  1、首先将鲫鱼洗净后沥干,并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水分。

  2、山东阿胶30g,葱打结,姜切片。

  3、锅内热油,爆香几片姜片,加入鲫鱼煎透,煎至两面的鱼肉变色。

  4、锅内加入足量的水,加入葱和姜,大火煮开,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至酒气消散。

  5、撇去浮沫后转中火,保持一定的沸腾,再加盖炖煮至汤色发白大约30分钟。加入阿胶,继续煮大约10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盐,略煮即可。

冬天喝什么好 冬天喝什么汤比较好 冬天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