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菜好 吃这些让你全身都暖起来

  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三餐都是少不了的,但冬天吃什么菜好就成为家长们烦恼的问题了。关键问题就是现在天气比较冷,吃什么才能过既暖身,又营养。想知道冬季养生食谱以及冬天吃什么养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没有必要想那么多,每天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如果是凉性的食物,那好就少吃些。

  方法一

  材料

  豆腐500克,瘦猪肉200克,小葱30克,豆瓣酱、姜、蒜、酱油、油、淀粉各适量,花椒粉、味精、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小方块,姜、蒜拍碎切成末,小葱切成葱花。

  2.猪肉切成末;淀粉调成芡汁。

  3.食材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在锅中放油,开火烧热,下入肉末、姜末、蒜末和豆瓣酱,炒香。

  4.加入适量清水和酱油、盐、白糖、味精,放入豆腐,轻轻翻炒片刻。

  5.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盖上盖子焖烧5分钟。

  6.兑入芡汁,撒入葱花和适量花椒粉,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方法二

  材料

  粳米40g、莲子35g、枸杞5g、冰糖适量。

  做法

  1.首先要把大米拿清水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用中火慢慢的熬粥。

  2.将莲子从莲蓬中剥出来。

  3.去除掉外面的皮,和里面的莲子芯。

  4.水烧开后,倒入剥好的莲子,中火熬粥。

  5.加入一点枸杞配色后加冰糖,熬至米熟,总共需要大概二十分钟。 

  方法三

  原料

  猪蹄500克、土豆2个、黄豆酱30ml、干辣椒6个、花椒15粒、香叶4片、八角1个、冰糖6粒、老抽30ml、葱1根、姜5片、料酒30ml、盐5克。

  做法

  1.土豆洗净后切成滚刀块。

  2.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烧到3成热,保持中小火放入干辣椒、花椒炸出香味。

  3.然后放入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净的猪蹄翻炒均匀。

冬天吃什么养胃 冬天吃什么菜好 冬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