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牛肉的做法高压锅 这样做的酱牛肉更美味

  酱牛肉,主要就是以牛肉为原料腌制而成,酱牛肉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酱牛肉的家常做法也比较简单,学一学就能会。想知道酱牛肉的做法高压锅以及酱牛肉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牛肉的营养价值,大家多少也是了解一些的,所以适量的吃一些酱牛肉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介绍几种酱牛肉的做法给大家。

  方法一

  材料

  牛腱子一大块,老抽酱油半碗,盐2汤匙,大葱一根,姜半块,蒜2、4瓣,白糖一汤匙,料酒2汤匙,草果一个,八角若干,苹果醋一小匙。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成3大块,浸泡半小时以上。

  2.将牛肉放开水锅中烫去血水,捞出放入高压锅内。

  3.葱姜蒜都切薄片,连同其他调料都一起放进高压锅,加水没过牛肉,盖上盖子,让高压锅开始工作。

  4.我是头一天晚上酱的,让高压锅自然冷却。

  5.浸泡了一夜,估计是相当入味了,捞出来控一控汤水。

  6.切成片就可以吃啦。吃的时候可以用筷子一掰就成小块的了。

  方法二

  主料

  牛肉2斤。

  辅料

  葱3段、姜4片、蒜2瓣、花椒30粒、八角2个、小茴香40粒、桂皮1小段、香叶2片、丁香5粒、白蔻2个、草寇1个、草果1个、白芷2片、砂仁5个、陈皮1块、干辣椒2个、十三香1勺、老抽5勺、生抽10勺、冰糖3勺、料酒4勺。

  做法

  1、首先把牛肉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冷水中,用大火给它烧开,煮到有血沫浮出为止。

  2、捞出牛肉沥干血水,冷却。

  3、锅中放没过牛肉的水烧开,放入牛肉和所有辅料大火煮30分钟,转小火炖2小时左右。

  4、捞出牛肉,沥水冷却后切片。

  小诀窍

  1、随时看好水量,中途可以适当加水。

  2、一定不要加盐,否则会导致肉质变硬。

酱牛肉怎么做好吃 酱牛肉的做法高压锅 酱牛肉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