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这种做法可以既暖身又补虚

  进入冬季之后你是不是感觉越来越冷呢?而一般在夏季的时候是不是又十分怕热呢?其实这都和身体的虚弱有关,身体越是虚弱越容易怕冷和热。所以,在冬季一定记得进补,只有在冬天养好身体,才能少生病,并且来年不再畏惧酷暑。

  鸡作为日常餐桌上的食物,美味的同时也是我们进补的佳品,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如何在冬天喝鸡汤达到暖身补虚的效果。

  一、如何搭配暖身鸡汤

  鸡汤一直以鲜美著称,尤其是老母鸡汤向来是大众的滋补品。“补虚”就是鸡汤显著的功效,可以调理感冒和增强免疫力。而我们现在要在它补虚的作用之上添加一些食材,让它有暖身的作用。

  1.鸡汤加生姜

  生姜炖鸡汤需要的生姜比平时多,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暖身的作用。将整块生姜切片,和洗净的母鸡一同放在砂锅中加入调味料炖煮即可。

  生姜具有解表发汗的功效,在冬季食用能够暖身补肾、温补脾胃。如果在冬季消化道受凉或感冒初期,选择喝生姜炖鸡汤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冬季寒冷造成的关节痛也可以选着多喝鸡汤,具有一定的驱寒功效。

  2.鸡汤加艾草

  艾草的味道可能北方人比较不容易接受,但是在南方,艾草常被用来制作美食。艾草煲鸡汤也是冬季不错的驱寒选择。

  选择干艾草、老母鸡和生姜等调味料一同煲汤。艾草的根、梗的功效比艾叶好,所以,这里的艾草根茎越粗越好。而且,要选择艾草味道重的,这样功效才更好。

  艾草煲鸡汤在冬季食用,一方面可以祛风暖胃、清热解毒、平肝火、祛风湿,起到一定驱寒作用。另一方面对于女性而言可以治疗月经不调、宫寒,对男性而言同样具有滋补作用,暖胃补肾。

  3.鸡汤加双菇

  双菇鸡汤是一道比较有名的菜,这里选用的乌骨鸡、香菇、平菇和一些调味品。烹调出来的鸡汤非常鲜美,同时也具有一定暖身作用。

  平菇能够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体质,同时还能追风散寒、舒筋活络,对于冬季寒冷导致的腰腿疼痛、四肢麻木等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而香菇同样具有增强免疫力、补钙等作用,所以这款汤更适合冬季老人食用,有助于调理关节疼痛。

  二、如何搭配补虚鸡汤

  “补虚”是鸡汤基本的功效,但在此基础上如果搭配一些药材或食物,那么功效将加倍。

  1.鸡汤加西洋参

  西洋参炖鸡汤可谓是滋补五脏的佳选择,选择乌骨鸡、生姜、西洋参、枸杞和陈皮等一同炖煮。在《神农本草经》中将这款汤列为上品,具有补五脏、安精神、明目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西洋参能滋阴补气、润燥安神。对于冬季肺弱气虚出现的免疫力低下具有调理作用。而加入的陈皮能理气健胃,

冬季暖身汤 鸡汤的做法 鸡汤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