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的做法 想不到美味的叉烧做法那么简单

  叉烧,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也有很多人都吃过,它是一道汉族名菜,已有多年的悠久历史。而且叉烧的做法远比你们想象的要简单的多。想知道叉烧肉的做法以及叉烧肉的家常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凡是吃过叉烧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为何如此简单的食材竟能做出这么美味的叉烧,下面就来教你几招。

  方法一

  主料

  猪梅花肉500g。

  自制叉烧酱

  红曲米10g,玫瑰露酒2大勺,生抽4大勺,蚝油2大勺,胡椒半小勺,蒜头2瓣,姜1小块,蜂蜜3大勺。

  蜜汁

  蜂蜜1大勺,油1大勺,腌肉酱汁1大勺。

  做法

  1、把梅花肉切成横截面约5cm的肉条待用。

  2、用玫瑰露酒和生抽浸泡红曲米约半小时,至米粒变软。

  3、然后就可以用勺子碾压红曲米了,力度可以适当的大一些,提取出红色色素,再过滤。

  4、往过滤后的酱汁中加入蚝油、蜂蜜和黑胡椒,拌匀后就是自制叉烧酱。

  5、把梅花肉装入保鲜袋,倒入切成片的姜和蒜,再倒入叉烧酱,密封后放入冰箱,腌制24-48小时。

  6、腌好的肉放在烤架上,下面垫一个铺了锡纸的烤盘,烤箱开烧烤功能,预热到200°C。

  7、然后再取一大勺腌肉剩下来的叉烧酱,在里面加入蜂蜜和油各一大勺,搅拌均匀后就是蜜汁。

  8、在肉的两面均匀刷上蜜汁,送入烤箱中上层,200°C烤10分钟。

  9、取出来再刷一次蜜汁,翻面后送回烤箱,200°C再烤10分钟即可。

  10、往出炉的叉烧上刷一层油,让叉烧休息一会儿,凉至温热时再切片装盘。

  方法二

  材料

  梅花肉、叉烧酱、葱白、姜、蒜、白酒、蜂蜜。

  做法

  1.将肉洗净,切分成粗条。 

叉烧的做法 叉烧肉的做法 叉烧肉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