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脆皮鱼 这样做的糖醋脆皮鱼酥脆味美

  糖醋脆皮鱼是一道四川名菜,它因为味道鲜美且方便携带而备受人们的喜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糖醋脆皮鱼的家常做法,让大家也了解一下糖醋脆皮鱼的做法,看看它与普通的鱼的做法有什么不同。

  糖醋脆皮鱼,皮酥脆,肉细嫩,在鱼的制作方式中属于上层,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鲜鲤鱼1尾,泡红辣椒2根,植物油、酱油、醋、糖、料酒、鲜汤、葱丝、葱花、淀粉、姜末、蒜末各适量。

  做法

  1、将鱼洗净,擦干水分,将鱼身两面每面用立刀先划1厘米深,后斜起平刀至2厘米深,共割6~7刀,刀距相等。

  2、接着用事先准备好的料酒、酱油、盐这些材料将鱼的全身涂抹均匀,让它入味,用干净的布揩干待用;泡辣椒要去籽并切成细丝备用。

  3、炒锅注油烧至八成热,将较干的淀粉均匀地涂在鱼身上,手提鱼尾,鱼头先下锅,炸至鱼呈深黄色,捞出放入盘中,用手拍松,锅内注油烧热,下葱花、蒜末、姜末炒匀,随即将酱油、水淀粉、料酒、白糖、醋和鲜汤对汁烹于锅内,搅匀,勾二流芡,起锅淋在鱼身上,再将葱丝、泡辣椒丝撤在鱼上即成。

  小诀窍特点

  皮脆肉酥,酸甜适口。

  做法二

  材料

  鲜鱼1000克,植物油70克,酱油45毫升,料酒20毫升,醋50毫升,胡椒粉2.5克,盐6克,味精2克,糖100克,葱花10克,姜米5克,蒜泥15克,淀粉15克。

  做法

  1、首先我们要进行处理鱼。将鱼去掉鳞、鳃,并将鱼肚子里的东西清理干净,鱼的俩面分别打成牡丹花刀,并用葱、姜(拍碎)、盐、料酒、胡椒粉腌制,等入味后去除葱、姜,并用水淀粉挂糊,接着用干淀粉拍好备用。

  2、油烧至7成热时,鱼下锅炸熟,取出。待油热至8成时将鱼复炸至酥脆装盘。

  3、锅留底油,下葱花、姜米、蒜泥、酱油、盐、料酒、胡椒粉、味精、糖、醋,待汁开时勾芡,冲入沸油,将汁浇匀在鱼身上即成。

  小诀窍特点

  金红色、外脆里嫩,酸甜咸鲜。

  做法三

  材料

  主料

  鲜鱼1000克。

  辅料

  植物油70克,葱花10克,姜米5克,蒜泥15克,淀粉15克。

糖醋脆皮鱼 糖醋脆皮鱼的做法 糖醋脆皮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