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糯米藕 自制正宗香甜糯米藕

  冰糖糯米藕是一道出了名的家常菜,常常能见到它的身影。口感甜甜的黏黏的,非常受人喜爱,尤其是小朋友。而且它的做法很简单,在家就能轻松做出来。想知道糯米藕的做法以及冰糖糯米藕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冰糖糯米藕的主要原料就是冰糖和糯米,所以喜欢吃甜食的人对它情有独钟,下面就教你们几种它的做法吧。

  方法一

  材料

  莲藕3∼4条,圆糯米1杯,冰糖1杯,牙签数支。

  做法

  (1)首先就是要去菜场买那种带泥的莲藕,那种的会比较新鲜,把它泡水后再慢慢的刷干净。

  (2)糯米洗净沥干备用。

  (3)每节莲藕从粗的一端约5公分处切开,再把糯米填入莲藕至8∼9分满,将切下的莲藕头盖上,再用牙签固定住。

  (4)将填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加水淹过莲藕,开小火煮6小时,加入冰糖再煮4小时。

  (5)后一步就是将煮好的糖藕放凉一会,不需要太热,然后就是切片了,不薄不厚的就行,切好即可食用。

  方法二

  材料

  藕1000克,糯米200克,冰糖200克,红糖50克,糖桂花100克。

  做法

  1.糯米用水泡一小时以上。

  2.莲藕削皮洗净,一边去头。然后把没有去头的一边立着放在手心,从去头的一边开始往里面塞糯米一边塞一边用筷子塞实了一定要把米塞实了这个工程比较费事一定要耐心。

  3.塞好了就上锅蒸吧!我是用电饭锅蒸的蒸了45分钟。

  4.蒸藕的时候你可以做糖汁了,在另外一个锅里加适量的水冰糖糖桂花(或者糖玫瑰)红糖烧开用淀粉勾芡(勾芡稍微浓一点这样可以挂到藕上)关火放凉。

  5.等藕出锅后放凉,到入做好的桂花汁(玫瑰汁)。放入冰箱冷却,因为汁里加了红糖汁泡过的藕红红的很有食欲。

  小诀窍

  还有一种做法是将塞了糯米的藕放入水中煮,如果要用煮的话一定要塞完糯米米在把切掉的头用牙签穿上负责江米会跑出来的。

  糯米一定要事先泡好了,要不江米不粘而且不容易熟。

冰糖糯米藕 冰糖糯米藕的做法 糯米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