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土豆的家常做法 教你自制排骨炖土豆

  一说到排骨,想必很多人都在脑补排骨的各种吃法,它味道鲜美,而且不油腻,深受人们的喜欢。排骨的做法很多,炖排骨就是其中之一,而炖排骨又有着不一样的做法,不管是食材的搭配还是炖排骨的做法都各不相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排骨炖土豆的家常做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这道排骨炖土豆的做法能让你学会。

  排骨有着丰富的营养,能够补充人体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而土豆与其搭配能够吸收排骨汁,让这道菜更显美味。下面 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排骨炖土豆做法一

  材料

  土豆,排骨,糖,葱丝,姜片,酱油,老抽,花椒粉,大料,料酒,油。

  做法

  1、排骨首先用清水浸泡去血水。

  2、接着在高压锅中放入适量的白糖开始熬制,一直熬到糖开始冒烟的时候再将处理过的排骨倒进去来回的翻炒,让每一块排骨都均匀的沾上糖色。

  3、加入葱丝和姜片炒出香味,然后倒酱油,好用老抽,颜色浓重,没有老抽多放一些普通酱油也可以。

  4、加入花椒粉大料瓣,料酒和盐,少添点汤,因为高压锅不吃水,大火烧至高压锅嗤嗤冒气8分钟关火等待锅能轻松打开就好了。

  排骨炖土豆做法二

  材料

  猪小排,土豆,盐,冰糖,葱,姜,蒜,八角,桂皮,干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叶,油。

  做法

  1、首先将买好的排骨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洗米水添加一点料酒将其浸泡,去除排骨中的血污,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然后再次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而小土豆则用清水冲洗干净并去掉皮就可以了。

  2、锅子烧热,下层薄油,依次摆放进排骨,反正面煎至微黄取出。

  3、利用锅内的油,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同时下入冰糖翻炒,下入煎好的排骨和小土豆大火翻炒。

  4、烹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添加没过食材的热水,大火烧开,撇净浮沫。转中火慢炖至排骨和土豆基本熟透。

  5、添加盐调味,继续小火慢至排骨和土豆软烂,大火收汁即可。

  排骨炖土豆做法三

  材料

  猪骨(500g) ,土豆(250g)。

  调料

  姜(适量),蒜(适量),蒜蓉辣椒酱(1勺),料酒(1瓶盖),生抽(1勺),老抽(1.5勺),白糖(1勺),鸡精(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土豆切块,泡水去淀粉。

  2、排骨热水下锅,去浮沫。

  3、锅加热放油,放入姜、蒜。

  4、放入排骨翻炒至变色。

  5、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

  6、加水没过排骨炖15分钟。

  7、加入土豆。

  8、中火炖至收浓汤汁。

  9、加入少许鸡精,调味,出盘。

排骨炖土豆的做法 排骨炖土豆的家常做法 炖排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