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丸子的配方 教你制作美味丸子

  炸丸子想必大家都知道,每到过年的时候家里是必备的。那么你家里是怎么炸丸子的呢?知道炸丸子还分种类吗?知道怎么炸丸子好吃吗?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炸丸子的配方以及炸丸子的家常做法,看看他们是怎么炸丸子的吧。

  炸丸子分为素丸子和肉丸子,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做对应的变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炸丸子的具体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脱皮绿豆,面粉,花椒粉,五香粉,盐,葱,姜蓉,辣椒。

  做法

  1.脱皮绿豆泡水一天至涨发,洗净后入搅拌机打成绿豆糊,这里应该加入适量面粉,一是让它变稠,容易成形,二是口感更加扎实(我当时没敢添加,后剩下一点糊糊的时候才加)。

  2.接着在绿豆糊中加入适量的花椒粉、盐以及少量的五香粉和辣椒粉。

  3.加入葱姜蓉,然后要使劲地搅上劲,我足足搅了15分钟。

  4.起油锅,旁边准备好沥油的勺子,本来应该用手挤出一个个丸子来,我的糊糊过稀,只能用小勺子舀出来了,先炸至丸子熟透浮起来,捞出放凉。

  5.细看这丸子,像不像大头蝌蚪宝宝。待丸子凉透后,重新再入热油锅里炸至焦黄即可。

  6.丸子炸出来就可以食用了,如果你嫌太干,可以做一碗汤,搭配着吃,口感更好。

  7.加水煮开加丸子煮透,洒芹菜碎装碗开吃。

  做法二

  材料

  萝卜、虾皮、胡萝卜。

  做法

  一、萝卜丝用水焯一下,一定要开着锅盖焯,这样萝卜的辛辣气就会挥发掉。

  二、虾皮用热油炒一下,去腥,而且虾皮还格外香脆。

  三、放一些大米饭或者馒头渣,这样就可以少放一些面粉,就不会发粘,,靠近外面的大米粒炸一下有锅巴的感觉,口感非常好。

  四、放1--2个鸡蛋增加蛋白质的含量,也增加丸子的粘度。

  五、放一点点泡打粉会有蓬松的口感。

怎么炸丸子好吃 炸丸子的家常做法 炸丸子的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