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这种菜补肝益肾效果强

  香菇被人们称之为长寿菜,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香菇有补肝肾、益气血的作用,经常食用香菇,可以补气血。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香菇的营养价值以及香菇的做法,了解一下香菇怎么做好吃,怎么做才能发挥香菇的功效,帮助人们补肝肾。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香菇中含有一种可以预防血管硬化的物质,而且它还有降血压的功效。除此之外,香菇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对于治疗糖尿病和高血脂有一定的作用。当然,香菇也是有禁忌的,脾胃寒湿气滞者少食。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香菇的做法。

  香菇焖豆腐

  材料

  豆腐300克,瘦猪肉50克,香菇8朵,红辣椒2个,葱、姜、蒜,盐,老抽、花椒粉、白糖、味精、植物油。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豆腐切成长方片,在平底锅里煎成两面金黄色。(当然也可以炸)

  2、香菇去蒂,切成四块;红辣椒切段。

  3、葱切段,姜蒜切片,瘦肉切细丝。

  4、锅内放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肉丝炒散。

  5、接着放入姜葱蒜炒出香味,并加入豆腐片进行翻炒。

  6、放入红辣椒、香菇块,加入盐、白糖、花椒粉、老抽。

  7、加一碗水(好是高汤),小火焖至汁收浓,加少许味精翻炒出锅。

  香菇炒肉

  材料

  瘦猪肉200克,鲜香菇200克。

  调料

  猪油75克,盐3克,料酒10克,大葱15克,玉米淀粉10克,味精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肉和香菇分别切片。

香菇怎么吃好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