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板栗的做法 掌握技巧做美味板栗

  当你看到别人吃水煮板栗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水煮板栗的做法很简单呢?就是将板栗放水煮就可以了啊。水煮板栗的做法确实很简单,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些细节。今天我们就教大家水煮板栗怎么做好吃以及水煮板栗要煮多久

  虽然看上去水煮板栗的做法很简单,当然它的步骤确实简单,只是需要一些技巧,在煮板栗之前需要处理一下板栗,这样做出来的水煮板栗才好吃。下面就来看看吧。

  水煮板栗做法一

  材料

  板栗。

  做法

  1、挑选板栗

  板栗主要有两种,一种叫做毛栗,外壳上有很多的小细毛毛,一种叫做明栗,看起来发亮,一般情况下毛栗煮了吃比较面,但是明栗香甜,这个各异根据不同人的口味进行选择。

  2、切小口

  在煮板栗之前,要用刀在每个板栗上切一个小口,这样做不仅可以节约燃料,尽快煮好板栗,也利于煮好的板栗剥壳去皮。

  3、上锅煮

  将板栗倒入锅中,加水煮,等到水开之后换小火继续加热,板栗熟后裂口会变大,而且能闻到香味。

  4、剥壳去皮

  煮好的板栗放入凉水后,马上捞出,尽快去其壳和皮,这时候比较容易,干了之后就不好剥了。

  5、享受美味

  剥好的板栗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冰箱,烧汤的时候加几个进去,也是非常美味的。

  水煮栗子做法二

  材料

  板栗。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栗子清洗干净。

  2、用刀在栗子尖上开小十字口。

  3、冷水下锅开始煮20分钟。

  4、待锅内水沸腾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继续煮20分钟然后关火,焖10分钟就可以了。

水煮板栗怎么做好吃 水煮板栗的做法 水煮板栗要煮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