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怎么去皮 去板栗皮的一些小窍门

  我们一般吃到的都是熟板栗,壳跟皮都是很容易去除的,但是在制作板栗菜肴的时候用到的都是生板栗,这里就有一个难题了,就是它的皮很难去除。朋友们想知道板栗的做法板栗怎么去皮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生板栗怎么去皮

  其实想要轻松的取出生板栗的皮是有一定技巧的,只要掌握了技巧这就不是什么难题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如何去它的皮和几种板栗的菜肴。

  生板栗怎么去皮

  生板栗成熟后,将其放在烈日下暴晒几天,板栗壳表面的水分被晒干以后就会自动裂开的,这样很容易的就把壳去掉了。

  如果家里面有微波炉的话可以把生板栗壳用剪刀剪开一个小口放进微波炉里高温烘烤一分钟,取出后壳就会和果肉分离开了

  把生板栗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面冷冻两个小时取出,由于热胀冷缩,生板栗的果实缩小就会与外壳分离,这样用手一捏壳就裂开了。

  还有一种热涨冷缩的方法就是把生的板栗放到开水中煮上四五分钟,然后立即取出放出冷水中在浸泡五分钟,这样一涨一缩生板栗的壳与果肉分离后就会很容易的剥开了。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淡盐水烧开后把生板栗放入浸泡五分钟然后取出,这种方法不仅板栗的壳就连里面的皮也会很容易的随着壳剥开。

  糖炒栗子

  材料

  栗子,盐,糖。

  做法

  把栗子洗净,然后去掉它的壳和皮再,放在水里泡10分钟左右。

  热锅,等锅里没有一点水分就可以放入适量的食盐,同时倒入已经沥干的栗子,千万注意要在盐冷的时候放栗子。

  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热均匀,否则生熟会不一致,有些栗子还会焦。

  过了几分钟后,你可以看见栗子慢慢涨开来。

  于是加快翻炒的频率,使先前粘在栗子壳上的盐粒慢慢脱离,同时盐色渐渐转深。

  这个时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匀些。

  糖加进入以后,盐粒开始发粘,渐渐变成黑色,同时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边糖炒栗子的感觉吧?这个时候,需要不断快速翻炒,并使铲子从锅底插入泛起,以保证焦糖不粘锅底。

  待炒到盐粒不再发粘,即关火,盖上盖子闷一会,以保证栗子熟透并使焦糖香气渗入栗子里,然后用漏勺将栗子沥出即可。

  贴士

  1、首先声明,栗子是会爆炸的,应该也算是危险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处切开,深度不小于5mm,长度要超过整个厚皮,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爆炸,并可以使栗子壳更容易剥开。

  3、栗子在炒前请用水浸泡一会,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质干硬。

  4、栗子在盐冷的时候下锅,逐渐加热,整个过程请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热均匀。局部受热会使栗子烧焦,并可能引起爆炸。

  5、糖可以不放,当然,放了会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觉。

  6、盐炒完冷却后收集保存起来,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结块,加些新盐并加热即散开。

  7、炒制过程中,温度很高,注意烫伤。

  板栗粥

  原料

  糯米或大米100克(也可以大米和糯米都放一些)、栗子10个(大约150克左右就行)、糖桂花或者白糖适量。

  做法

  1、准好好原料,如果用了糯米的,需要先讲糯米放水中泡软。

  2、栗子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熟(这样容易剥皮),然后捞出去皮,再用搅拌机打磨成粉状。

  3、糯米或是大米淘洗干净,如果用的是糯米的话,要放入清水里泡至米粒充分吸水膨胀,再与适量清水一起放入锅中。

板栗怎么去皮 板栗的做法 生板栗怎么去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