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烩白菜怎么做 它能抗衰老吗

  栗子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干果,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有干果之王的美称哦。经常食用栗子可以起到补肾健脾的作用哦,它不但可以干吃,还可以辅佐菜品呢,那你知道栗子烩白菜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栗子烩白菜

  主料

  栗子100g,白菜半棵。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大葱适量,姜片3片。

  鸡汤1碗,香油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将栗子的外壳去掉之后,在开水中焯烫2分钟,这样可以轻松去掉栗子的内膜。

  3.栗子掰开,白菜切大片。

  4.炒锅加少许油,下白菜炒到稍软盛出。

  5.炒锅重新加油,下葱姜爆锅,下栗子煸炒。

  6.加入鸡汤炖2分钟。

  7.加入白菜烧到栗子和白菜酥软。

  8.加入盐调味

  9.勾水淀粉。

  10.淋少许香油装盘出锅。

  小贴士

  1、白菜坡刀切比较容易熟。

  2、栗子通过焯水之后,记住不用将它们都拿出来,要边剥边拿,不然拿出来之后冷了就不好剥了哦。

  3、勾水淀粉时汤一定不要多。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它的含量甚至超过了肉类和蛋类。锌的作用非常重要,它不但可以促进孩子的发育,而且还能够提升男性的性功能。此外,锌还可以用来使伤口更快的愈合,而且对于抗癌和抗衰老也有明显的作用。

  结语:看完全文,我们知道了这道栗子烩白菜的做法,对于白菜的营养价值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有空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味道还是非常鲜美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