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白菜包 鲜嫩爽口的美食

  白菜有很多的用法,对于它的吃法,大家都有很清楚的了解吧。它可以用来煲汤,还可以用来炒食呢,除此之外,它还有别的吃法。那你知道莲花白菜包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莲花白菜包

  主料

  白菜,火腿。

  香菇,粉丝。

  辅料

  盐适量,糖适量。

  白胡椒粉,香油。

  步骤

  1. 粉丝1小把,香菇4朵用清水泡发。

  2. 将白菜靠近根部的那一节去掉,但不是不要将根都去掉,要留一点,这样能够让白菜不会散架。接着可以从距离根部三分之一的地方用刀切断白菜。

  3. 切下来的白菜根每片叶子修剪成近似三角形的花瓣,洗净这就做成了白菜的第一种形态:莲花。

  4. 切下来的另外2/3部分的白菜叶子一片片扒开至剩下一个白菜芯(白菜芯因为叶片较小没办法用来包馅。所以留用)。

  5. 从大白菜上扒下来的叶子洗干净之后,将它放进煮沸的水里浸泡,变软了就可以了。这个也是用来做白菜包的外在的包衣的,所以叶子在过沸水的时候,不需要再煮。

  6. 剩下的白菜芯和做莲花修剪下来的部分根部叶片全部切细条这是白菜的第三种存在方式:做馅。

  7. 火腿也切成跟白菜差不多大小的细条。

  8. 泡发好的香菇也同样切细条。粉丝切断(跟其它材料长度差不多即可)。

  9. 将火腿切好,然后和粉丝、白菜以及香菇一起混合均匀,然后取它们的一部分放到经过泡软的白菜的叶子上,然后进行下一步。

  10. 像包春卷一样包起来。收口朝下放在盘子中。

  11. 白莲摆入盘子中央。表面撒一层细盐,一点点糖和白胡椒粉。上锅子蒸25分钟。蒸好以后在表面淋上香油即可。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素有“菜中之王”的美称,为广大群众所喜爱。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茎供食用,栽培面积和消费量在中国居各类蔬菜之首。

  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经常吃白菜,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结语:白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的作用也是非常有效的呢。经常食用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对于适用的人来说,白菜是一款健康的食疗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