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肉山药青菜粥 青菜能预防肿瘤

  常吃青菜有很多好处,它不但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还可以用来治疗很多的病症,比如经常食用青菜可以治疗便秘。青菜的做法有很多,那你吃过咸肉山药青菜粥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咸肉山药青菜粥

  用料

  主料

  咸肉1小块。

  大米2把。

  山药2根。

  辅料

  油菜适量。

  调料

  水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大米(熬粥)、油菜、山药、咸肉。

  2.砂锅内放入足量凉水,大米淘洗干净,倒入锅中。

  3.先大火煮开,然后转中火,熬煮,期间搅拌几次,防止糊锅。

  4.山药削皮,切成小段,倒入锅中

  5.油菜洗净,因为本身很嫩嘛,所以不切,就整个叶子下。咸肉要先蒸熟,然后切成小粒。

  6.将咸肉粒倒入锅中。

  7.烧滚后,继续30分钟,至米粒和咸肉软烂即可,后放油菜叶。

  8在关火后再放油菜,利用热粥本身的热量就足以将油菜叶烫熟了,咸香适口的咸肉粥就做好了。

  烹饪技巧

  1、咸肉可以用淘米水来清洗,这样能够去除表面的灰和油腻。

  2、如果家里没有咸肉的话,还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做,比如香肠之类的都可以。

  青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还可以用于解决老年人缺钙的问题,因为青菜中的钙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此外,青菜还可以对肠道肿瘤起到预防的作用,所以对于生活是非常有用的呢。

  结语:这款粥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呢,如果你动手尝试之后一定会喜欢上它的,口感丝滑,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