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肉糜卷 营养丰富的美食

  白菜作为一种健康的蔬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很多都是人体所必需的,正可谓是物美价廉。它的吃法也变得越来越丰富,那你知道白菜肉密卷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白菜肉糜卷

  用料

  瘦肉七成,肥肉三成。

  荸荠或者藕,蛋清。

  面粉,甜玉米粒。

  辅料

  姜适量,葱适量。

  料酒适量,盐适量。

  生抽适量,花椒适量。

  白菜叶适量。

  步骤

  1、葱姜花椒加一点点水泡一会,把香味泡出来。

  2、将步骤1中泡过的水过滤出来,将里面的花椒剔除掉不需要,然后将葱和姜放到肉中一同剁碎,随后将肉切成片状,然后继续切成条状,再剁碎。

  3、取几个荸荠或者藕也剁碎,加入肉馅里,加花椒水、料酒、盐、生抽或者其他各种粉等调味,一起顺一个方向搅拌,水多了比较稀,加一点面粉,一直搅到肉馅上劲。

  4、大白菜叶子去根部,留前面软软的叶子部分。

  5、等到锅中的水开之后,将白菜叶子放到开水中,然后焯一焯,焯熟它。然后将它捞出来,过一下凉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它在短时间里降温,能够让叶子不变形哦。

  6、后肉馅里加甜玉米粒拌匀,玉米粒不要剁碎,有颗粒感好。

  7、取一片叶子,中间包一点肉馅。

  8、两面叶子对折盖上,后卷起来,就成了一个白菜卷。

  9、按照上面的步骤,包出自己想要的数量为止,然后将白菜卷放进电蒸锅中,紧接着将豉油或者蚝油取适量淋在白菜卷的上面,继续蒸10分钟就OK啦!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大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粗纤维,是非常好的健康蔬菜。

  结语:通过小编对于这道白菜肉糜卷的介绍,想必大家也很喜欢它吧,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呢,所以还在等什么,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