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炒肉 有哪些操作步骤

  青菜的做法是多种多样的,对于家庭来说,它可以用来做炒菜,也可以用来做汤品,还可以用来包包子。青菜炒的时候搭配的食材也是比较多的,比如下面的这道青菜炒肉,我们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青菜炒肉

  用料

  小青菜。

  肉丁。

  盐。

  步骤

  1、把小棵青嫩的小青菜洗净。

  2、将肉丁切好。

  3、用盐腌制几分钟在锅里放入油。

  4、热锅把肉丁放入锅里翻炒。

  5、肉丁炒得刚刚熟时,把小青菜放入锅里翻炒。

  6、待差不多后,放入盐,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炒青菜的时候要多放点油,那样更好吃哦。

  2.小青菜清洗干净,然后掰开。

  青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g青菜含水分94.5克,蛋白质1.3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3克,粗纤维0.6克,灰分10克,胡萝卜素1.49毫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0.08毫克,尼克酸0.6毫克,维生素C 40毫克,钙56毫克,磷32毫克,铁1.2毫克,钾346毫克,钠66毫克,镁23.4毫克,氯120毫克。

  结语:青菜炒肉是一种简单的吃法,也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食,它营养丰富,还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