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白菜粉皮 简单的营养素食

  白菜是非常普通的一种蔬菜,对老百姓来说,白菜可谓是物美价廉,因为它便宜,但是营养却不低。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鱼香白菜粉皮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鱼香白菜粉皮

  主料

  猪五花肉200g,白菜300g,粉皮1张。

  辅料

  豆豉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

  陈醋适量,白糖适量。

  盐适量,酱油适量。

  生姜适量。

  步骤

  1.白菜择洗干净。

  2.用手将步骤1中的白菜撕成一个一个大块,然后用剪刀将粉皮剪成想要的大小,接着用水将它泡软。下面可以调汁,具体做法是将酱油、陈醋和少量的精盐以及白糖调和即可。

  3.五花肉切薄片,码放入锅,小火煎制出油。

  4.放入生姜片,炒香。

  5.放入一汤匙郫县豆瓣酱、少许豆豉,炒香。

  6.将上面撕好的白菜添加进去,然后撒一些少量的精盐,然后开大火翻炒,直到均匀之后再转成小火,炖上15分钟。

  7.放入泡好的粉皮,(可加少许清水),小火翻炒至熟。

  8.倒入调好的料汁,大火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用白菜来和粉皮搭配,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朴素的,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方子,不过这已经是改良过后的了,因为添加了鱼香味哦,味道更好。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具有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等功效,主治疮痈肿痛,胸隔满闷,咳嗽痰多,耳目失聪,牙龈肿烂,便秘等病症。

  结语:鱼香白菜粉皮虽然材料非常简单,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营养的,偶尔吃一次,也可以改善一下胃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