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肉这样吃或是妇科圣药

  一直以来,乌鸡就有药鸡的美誉,在民间很多人都知道乌鸡的营养价值很高,更是被称为妇科圣药,那么你知道乌鸡的营养价值吗?知道乌鸡怎么吃有营养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乌鸡的做法,告诉大家乌鸡怎么吃有营养。

  乌鸡的做法很多,很多人喜欢熬汤喝,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乌鸡汤的做法,供大家参考。

  猴头菇银耳乌鸡汤

  原料

  乌鸡半只、猴头菇2朵、银耳1大朵、枸杞、红枣、葱、姜。

  做法

  1、将猴头菇洗净,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然后把猴头菇中间的硬芯剪掉。

  2、接着将泡过的猴头菇用40度的温水反复搓洗挤压,直到将猴头菇上的黄色洗净,同时乌鸡也要清洗干净,焯水,银耳泡开,洗净。

  3、将乌鸡冷水下锅,放入猴头菇、红枣、银耳、葱、姜片,大火煮沸后,改中火炖2个小时,然后放入枸杞煮十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

  猴头菇炖乌鸡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润肺生津,活血、滋阴补阳,嫩肤美容,延年益寿。可谓是适合女人的一道纯正滋补鸡汤。

  双菇乌鸡汤

  原料

  乌骨鸡、香菇、蟹味菇、料酒、食盐、白糖适量、葱、蒜、姜。

  做法

  1、首先将整鸡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淹没过鸡即可,并放入姜、葱段开始烧。烧开后,放入适量的料酒,醋,去腥,同时也能促进钙质发挥。接着将香菇切片,蟹味菇去根备用。

  2、小火煨烂,加入香菇和蟹味菇,加盐、糖。

  功效

  补中益气,养心健体,特别适合在早上喝。

  当归乌鸡汤

  原料

  乌骨鸡半只、当归5克、黄芪5克、红枣8个、笋、葱、姜、盐、花椒。

  做法

  1、当归、黄芪洗净放入茶包中,红枣泡开。乌鸡清洗干净,斩块,冷水下锅,放入几粒花椒,焯水。

  2、将焯过的乌鸡,放入砂锅中。放入葱、姜、红枣和茶包,大火煮开,转小火煲1小时左右。

乌鸡怎么吃有营养 乌鸡的做法 乌鸡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