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做好吃 多种米饭吃法让你意想不到

  对于天天吃白米饭的大家来说,是不是觉得有点腻了呢?难道米饭只能这样吃吗?不,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的米饭吃法,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米饭怎么做好吃,让大家也了解下米饭的做法不止一种,那么米饭如何吃才健康美味呢?

  米饭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如果天天吃一样的白米饭,总有会腻的一天,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米饭的新吃法,大家可以来看看。

  米饭的吃法

  农家木桶饭

  材料

  蒸好的糯米饭1000克,老鸭(鸭龄两年以上)1只,香菇5朵,罐头装的玉兰笋80克,香葱10克,小油菜2棵,粽叶5片。

  调料

  精盐10克,味精3克,白糖5克,酱油8克,蚝油6克,生粉5克,清汤200克。

  香料包

  茴香15克、桂皮25克、香叶10克、陈皮15克、草果10克、白蔻8克、红曲米15克、丁香10克、甘草15克、八角15克、姜20克、葱20克。

  做法

  1、锅内添水2000克,放入香料包和杀好洗净的老鸭,大火烧开后小火卤焖1小时20分钟至烂。

  2、把鸭身上的皮、肉全部撕下成小块待用。

  3、香菇、玉兰笋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与蒸熟的的糯米饭一起拌均匀。

  4、把在温水中泡软的粽叶修剪成桶底般大小,垫入桶中,放入拌好的米饭,再放上鸭肉、鸭皮。

  5、将桶入蒸笼中旺火蒸约15分钟蒸透,取出木桶,放入焯过水的小油菜两棵。卤鸭的卤水与清汤按1:4的比例调好下入锅中,放盐、味精、白糖、酱油、蚝油调匀小火烧开,勾上米汤芡,上桌后将汁淋入木桶中,用公勺搅拌均匀即可盛入各人碗中食用。

  菠萝饭

  材料

  熟米饭,鲜菠萝1个,鸡蛋1个,青红菜椒各半个,青豆,玉米,洋葱半个,鲜虾仁100克,熟腰果仁少许,耗油,油,盐,鸡精。

  做法

  1.将新鲜菠萝切半,用小刀将其肉挖出,切成1CM大小的丁浸入盐水,保留1/2个菠萝壳做容器,青红椒、切1CM大小的丁。

  2.锅中热油,待六成热时,磕入鸡蛋,抄成鸡蛋碎,盛出备用;虾仁过开水汤熟。

  3.锅内留底油,待热后依次放入洋葱、青红椒(青豆玉米)翻炒片刻后,加入香米饭,炒匀。

米饭如何吃才健康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