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炖排骨 自制多种口味的排骨汤

  排骨的营养价值很高,人们通常会用它来滋补身体,但是你知道如何炖排骨吗?你知道炖排骨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炖排骨的做法,让大家了解一下怎样炖排骨好吃。

  炖排骨的做法有很多,自然口味也不一样,下文中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炖排骨的做法,供大家参考。

  炖排骨的做法

  清炖排骨

  材料

  猪排骨(大排)300克,小白菜50克,花生油20克,盐3克,味精2克,黄酒3克,大葱4克,姜3克。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四厘米长,三厘米宽的段,下沸水锅焯烫后捞出,冲洗干净。

  2、接着将小白菜清洗干净,并去掉根部,一切两段备用。

  3、葱切段;姜切块,用刀轻轻拍松备用。

  4、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段,姜块炝锅,烹绍酒,下排骨,添汤。

  5、旺火烧沸,撇净浮沫,倒入陶器,转小火慢炖至接近成熟。

  6、后下小白菜并放精盐、味精调口,再炖至排骨酥烂脱骨,装碗上桌即可。

  梅干菜炖排骨

  材料

  排骨1斤,梅干菜1把,葱姜,料酒3大匙,老抽3大匙,盐,糖。

  做法

  1.排骨洗干净沥干水,梅干菜用温水泡一下,挤干。

  2.起油锅,一勺油热,下姜片葱段爆香,再放排骨进去炒。

  3.稍微多炒一会,等排骨变色,油出,略焦香,烹料酒3大勺,老抽3大勺,盐、糖,加开水没过排骨,大火煮开,中小火炖。

  4.等汤少一半时,把梅干菜加进去,继续炖。

  5.后汤汁炖得差不多了,就调点鸡精,大火收汁,关火,装盘,撒点葱花,增加视觉效果。

  黄豆炖排骨汤

  材料

  黄豆50公克,排骨300公克,老姜30公克,水600㏄,盐1小匙。

如何炖排骨 炖排骨怎么做好吃 炖排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