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的做法 花菜这些家常做法好吃到不行

  现代社会人人都非常关注健康,蔬菜自是受到大众的喜爱,花菜就是其中受欢迎的!你们知道花菜的做法都有哪些吗,经常吃的就是炒花菜,那么花菜怎么炒营养价值才不会丢失呢?其实对于花菜怎么做好吃这个问题,还是看看吃货们的选择吧,赶紧来学习一下好吃到不行的花菜做法吧!

  花菜的家常做法,好吃到欲罢不能了

  麻辣香肠炒花菜

  材料:菜花1个,香肠1根,尖辣椒4个。

  调料:蒜片,适量,盐1勺,味精半勺,蚝油1勺。

  做法

  1.花菜洗净,撕成小朵。青椒洗净。香肠是自己家做的,取出两条,压力锅蒸20分钟即可;

  2.锅里放油烧热,投入蒜片煸一下;

  3.将蒸熟的香肠切片后入锅,改小火,煸至透明,稍稍吐油,倒入花菜;

  4.淋入少许清水,盖上锅盖,既要让花菜熟,还要保持爽脆的口感,所以时间不要长,略焖2分钟即可;

  5.加入一勺蚝油,将青椒切成马蹄状,倒入锅中;

  6.加入一点盐,也可不加,因为香肠和蚝油都有咸味;

  7.翻炒几下,就可以装盘出锅了。菜花吸收了香肠的油,超级下饭!

  小窍门

  1.花菜也可以提前用滚水汆烫至7、8成熟,再和香肠同炒,口感更加脆嫩。

  香辣大盘花菜

  材料:花菜1个,带皮五花肉150克,红辣椒数个,蒜瓣数颗,孜然1大勺。

  做法

  1.花菜改刀掰成小朵,五花肉切厚片,红干椒切段,蒜瓣拍扁;

  2.五花肉撒少许盐,酱油,淀粉使劲抓匀备用;

  3.坐锅烧油(多点)下五花肉片滑散开盛出;

  4.余油下蒜瓣和干椒段小火慢慢煸香,转大火下花菜爆炒;

  5.给花菜调盐味,拌入肉片,加一大勺清汤煨几分钟,喷酱油,撒孜然和鸡精就OK了!

花菜怎么做好吃 花菜怎么炒 花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