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的做法 美味红烧肉做法竟这么简单

  红烧肉可以说是大家很熟悉的一种肉的吃法了,吃了这么多年,你知道红烧肉的做法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红烧肉的家常做法,教大家红烧肉怎么做,大家可以参考下哦,简单易学且美味。

  红烧肉的材料当然离不开五花肉,当然如果你还想加什么食材的,可以酌情考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红烧肉的做法

  秘制红烧肉(有鸡蛋哦)

  材料

  五花肉600克,鸡蛋5个,老冰糖30克,生姜3片,干辣椒3个,八角2个,桂皮1小块,老抽15ml。

  做法

  1、锅里倒适量的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段、姜片、干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炒香。

  2、放入五花肉煸炒,五花肉逐渐出油,表面煸炒至微黄色,倒掉锅里煸炒出的油,烹入料酒。

  3、倒入老抽、生抽、盐,翻炒五花肉上色。

  4、倒入开水,没过五花肉,大火烧开,撇去表面浮沫。

  5、转小火炖煮,放入冰糖。

  6、鸡蛋煮熟剥壳,再表面纵向划几刀,以便入味,五花肉炖到一半时,放入鸡蛋一起炖。

  7、后小火收汁,汤汁不用收的过干,可以拌米饭很香的。

  红烧肉

  材料

  五花肉、山药、姜片、八角、桂皮、香叶、冰糖、料酒、生抽、老抽、盐。

红烧肉怎么做 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