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乌鱼蛋汤 乌鱼蛋汤可有效防三高

  酸辣乌鱼蛋汤的做法其实是很简单的,它是美食菜谱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菜。其实不一定要看酸辣乌鱼蛋汤的视频才能学会做法,只要认真的阅读下文还是蛮简单的。但是怎么做酸辣乌鱼蛋汤更好吃呢?

  酸辣乌鱼蛋汤

  主料:乌鱼蛋、鸡蛋。

  辅料:香菜、葱、姜、酱油、精盐、淀粉、米醋、胡椒粉、鸡精、香油。

  烹饪方法

  1、乌鱼蛋用沸水煮透,捞出后用凉水过凉,然后用手撕成片,再洗净泥沙,下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

  2、香菜洗净,切段。

  3、葱、姜切丝。

  4、锅置火上,加入清汤,下入焯过的乌鱼蛋,再加酱油、精盐调好口味,沸后用淀粉勾成米汤状的芡,再将打散的蛋液徐徐淋入,后加入米醋、胡椒粉、鸡精、香油、葱丝、姜丝,离火后分装在小汤碗内,撒上香菜即可。

  这道汤在制作时加入了胡椒粉和米醋,口味上以酸辣为主,并且突出其有营养的特点,鲜香浓郁,食用后酣畅淋漓,很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原料

  1.主料:竹荪25克、清汤1500克。

  2.配料:乌鱼蛋50克、柠檬4个。

  3.调料:精盐、味精、玉米粉、胡椒粉、水淀粉、香菜叶。

  制作过程

  1.干竹荪用水泡发,捞出后挤净水分,斜刀切成一寸长、五分宽的条,再用玉米粉拌匀,30分钟后,用水冲洗干净,沥净水分。乌鱼蛋用沸水煮透,捞出后,用凉水过凉,然后用手撕成片,并洗净泥沙,再下入沸水锅内氽一下捞出。柠檬洗净,取一个碗,把3个柠檬的汁挤到碗里,另一个柠檬切成薄片,香菜叶洗净。

  2.取一口锅置旺火上,将清汤倒入锅里烧沸,然后把竹荪、乌鱼蛋放入清汤煮透,加入精盐、胡椒粉,再用水淀粉勾成玻璃芡,将碗里柠檬汁倒入锅内,加入味精和柠檬片,调好口味,上席时,每个汤碗里盛一片柠檬片,放几片香菜叶。

乌鱼蛋汤可有效防三高 乌鱼蛋汤的做法 酸辣乌鱼蛋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