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怎么做好吃 重庆小吃在家也能做着吃

  酸辣粉是四川、重庆一带的特色小吃,酸辣粉的特点就是鲜香、麻辣,酸辣粉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后吸收很多鲜美的汤料味道,再加上粉条的嫩滑,吃起来会更加美味。那么你们知道酸辣粉怎么做好吃吗?

  方法一

  配料

  准备好调料,香菜、醋、小葱,油炸的豆子,生抽,干辣椒面。

  将小葱少许切成葱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黄豆少许,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面放在不怕烫的碗里,将烧辣的油倒入碗中,制成油辣子待用。 烧开水,下红薯粉,将红薯粉煮软。

  准备好红薯粉,制成粉条,注意要把粉条煮软,这样才美味嫩滑。

  调料

  生抽少许、油辣子、醋(稍微多放点)、碎花生、油、葱花、香菜通通放入。量用多少看各人口味了。

  做法

  1.做酸辣粉的步骤是非常简单的,关健就在于放料。

  2.把干粉条放进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钟,把粉条泡软。

  3.烧一锅热水,在碗中放入一些配方调料,蒜泥、姜末、胡椒粉、盐、酱油、醋、香芹、花椒粉,再滴入几滴辣椒油,还有葱花、高汤、猪油,这些都是用来打底的。

  4.当锅里的水开时,把泡软的粉条放进锅内汤一下,大约半分钟就可以了,盛出放进有底料的碗中,后再把豌豆尖放到热水中汤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还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5. 把豌豆尖放到热水中烫一下,加上榨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香菜。

  提示

  1、老汤可用猪骨头煲,高压锅只需20分钟。

酸辣粉 酸辣粉怎么做好吃 酸辣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