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热量 它有哪些营养以及作用

  无论是哪个季节,酸辣粉都是我们不愿意舍弃的一道小吃,酸酸的口感让我们忍不住胃口大开,辣辣的感觉让我们食欲大增。可是我们却不知道它的热量是多少,只是觉得好吃。那么酸辣粉的热量到底是多少呢?

  酸辣粉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很多人都认为酸辣粉没有营养,其实这是错误的,酸辣粉的主料由红薯和和红苕还有豌豆调制而成的。

  酸辣粉的热量

  酸辣粉是用农家的传统手工制作而成的。

  而且酸辣粉物美价廉,是一道又便宜又美味的小吃。

  酸辣粉热量为每100克97.61大卡,碳水化合物14.61克,脂肪3.87克,蛋白质1.81克,纤维素0.66克。

  酸辣粉本身的热量虽然不是很高,但是里面含的调料的热量是很高的。

  酸辣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主要提供的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类主要的供能物质,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而你的运动量又很少就会造成能量过剩,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从而导致发胖。

  而制作酸辣粉又要加进很多油。

  热量相当高。减肥期间只需除去明显的脂肪、油脂即可食用。

  酸辣粉的做法

  原料:粉条,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做法

  1.首先,把干粉条放进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钟,把粉条泡软。

  2.然后,再烧上一锅水,烧水的时候,拿一个大碗把芝麻、姜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鸡精、胡椒粉、盐、酱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汤、葱花和猪油,用来打底。

  3.当锅里的水开时,把泡软的粉条放进锅内汤一下,大约半分钟就可以了,盛出放进有底料的碗中,后再把豌豆尖放到热水中汤一下,加上炸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还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家庭酸辣粉的做法

  主料

  红薯粉100克、花生25克。

  辅料

  色拉油2勺,食盐适量,味精少许,花椒适量,香醋半勺,香油1勺,小葱2颗,香菜2颗,榨菜35克,水适量,白芝麻2勺,辣椒粉半勺,花椒粉半勺,高汤,1大碗。

炒酸辣粉的做法 酸辣粉热量 酸辣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