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猪肝汤怎么做 孕妇青菜猪肝汤要这样做

  猪肝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而且它具有非常好的补血功效,猪肝尤其对于孕妇和儿童来说,是很好的补血佳品。猪肝有很多做法。那么,青菜猪肝汤怎么做?青菜猪肝汤的功效有哪些?孕妇青菜猪肝汤的做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青菜猪肝汤怎么做

  猪肝的做法多样,它还可以做汤,汤的口味咸鲜,做法简单,是非常适合在家自己制作的。但是如何做出清亮的猪肝汤,这也是有小窍门的。

  食材:鸡毛菜一把、猪肝100克、葱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2克、鸡精少许、料酒10克、香油适量

  做法步骤

  1、炒锅到油烧热爆香葱姜。

  2、倒入猪肝翻炒。

  3、翻炒至猪肝变色便坚挺盛出沥去油分。

  4、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猪肝。

  5、加入料酒。

  6、大火煮开后关小火撇去浮沫。

  7、小火煮上15分钟后加入胡椒粉。

  8、再加适量的盐调味。

  9、放入洗净的青菜。

  10、淋入适量的香油。

  11、青菜变软即可关火。

  注意事项

  猪肝切片后用水稍冲洗一下沥干水分,再炒至,变色后盛出要沥去油分再放入汤锅中。

  大火煮开后马上关小火,撇去浮沫。这样汤既没有异味也会清亮。

  一点要小火煮至,这样猪肝中的蛋白质才不会凝结成小颗粒,汤自然就变得清澈透亮。

  青菜猪肝汤的功效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

孕妇青菜猪肝汤的做法 青菜猪肝汤 青菜猪肝汤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