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炒猪肝怎么做 猪肝不可与什么同食

  猪肝是我们平时比较爱吃的,有些人却不是怎么喜欢吃猪肝。那么家常炒猪肝怎么做呢?它的味道怎么样呢?食用猪肝的禁忌有哪些?猪肝虽好,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猪肝不宜食用人群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家常炒猪肝怎么做

  原料

  鲜猪肝200克、火腿片2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80克。

  调料:葱段、姜片少许,酱油、盐、鸡粉、味精各适量。

  1)鲜猪肝切薄片,用盐抓匀洗净,焯水洗净血污沥干备用。

  2)西芹、胡萝卜切成片,开水焯1分钟捞干待用。

  3)烧油锅,放入葱段、姜片、火腿片炒香。

  4)倒入西芹片、胡萝卜片翻炒,加入适量清水。

  5)再倒入焯过水的猪肝炒熟。

  6)后调入调味略炒片刻即可。

  食用猪肝的禁忌

  不食用半生半熟的猪肝

  相信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是动物体内大的化工厂和消毒站,是体内的解毒器官,各种有害物质都要集合肝脏处理,尤其是猪的食物很杂,猪肝中的有毒物质较多。所以,新买来的猪肝应先用自来水重复冲刷,并浸泡30分钟后再进行烹调。在烹炒时要用旺火、时刻要用足,使其熟透,千万不行吃半生不熟的猪肝,避免损害身体健康。

  不过量食用猪肝

  猪肝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对人体健康有寄存器,易使人患高脂血、高血黏、高血压、肥胖和动脉硬化等病症。正常人每天胆固醇摄入量不应超过300毫克,100克猪肝中胆固醇含量高达400毫克,故每次吃猪肝以50--70克为宜,每周食用1--2次为宜。

  不食用变色猪肝

  健康新鲜的猪肝。洁净、光滑,色彩为褐红色的或淡棕色,无异味。假如猪肝的色彩不正常,外表出现褐黑色、蓝紫色、灰褐色、淡黄色,或有黄白肿块、散在红点、白色水泡、丝状斑纹等,或肝肿大、肝萎缩、肝内有片状虫体,闻起来有臭味,解压易破碎,一定是有病猪肝,绝对不能采购,更不可食用。

  不宜与维生素C同时食用

家常炒猪肝怎么做 猪肝不宜食用人群 食用猪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