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猪肝怎么做才嫩 6个技巧是关键

  猪肝的营养价值是身高的,吃猪肝可以有效地缓解贫血的症状,在平时生活中,炒猪肝是一道非常常见的家常菜,但你知道炒猪肝怎么做才嫩吗。如何选购猪肝呢,爆炒猪肝的做法是什么,赶紧来文章中学一学吧。

  炒猪肝怎么做才嫩

  一、猪肝不要切得太薄

  首先猪肝不要切得太薄,只需要切成2到3毫米这样就行了,这样炒出来的猪肝比较有弹性,口感也非常的好,切得太薄的猪肝受热之后会特别容易变硬的。

  二、猪肝一定要反复浸泡、漂洗

  因为猪肝里有许多血液和黏液,只有充分浸泡漂洗后,各层间的血液和黏液才能去除掉,这样炒熟以后,才会脆嫩爽口。

  三、猪肝需要提前腌制

  腌制猪肝的作用

  1、去腥 (料酒、醋、葱、姜片) ;2、提鲜入味(盐、生抽、白糖、味精) ;3、口感滑嫩(干淀粉上浆);4、减少在锅里调味、爆炒的时间(这点很关键)。

  四、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

  上过浆的猪肝,放油少的话容易糊锅。

  五、全程大火

  保持食材鲜度的好方法就是缩短烹饪时间,高温会在短的时间里把鲜味和水份“封”在肉里,和蒸鱼的道理是一样的。

  六、快炒

  快到什么程度呢?倒数5秒出锅,炒好配菜,再次回锅5秒,保证嫩得跟豆蔻年华呀呀呀!

  如何选购猪肝

  看外表

  选购猪肝第一就是看看猪肝的颜色,只要是颜色是紫红的,冰眼颜色分布的也比较均匀,表面有光泽的就是正常的猪肝,但是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在灯光下看,有时候灯光下并不能很好地看清颜色。

如何选购猪肝 炒猪肝怎么做才嫩 爆炒猪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