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匪猪肝怎么做 土匪猪肝这样炒好吃

  很多人都没有听过土匪猪肝,其实它是一道湖南菜,很有当地的特色,湖南山区很多人家平时都会做这道菜。这道菜完全没有了猪肝的腥味,而且味道醇厚,特别的受欢迎。那么,土匪猪肝怎么做?土匪猪肝怎么炒好吃?一起来看看吧。

  土匪猪肝怎么做

  大家不要误会了,土匪猪肝其实并没有土匪哦,只是湖南人赋予了这道菜一种特别的含义。那么,土匪猪肝怎么做呢?

  用料:食盐适量、味精适量、葱3根、姜10克、蒜5瓣、干辣椒7个、料酒适量、淀粉适量、豆豉辣酱适量

  做法

  1.猪肝从市场买回来的时候已经切好片了,回到家里用温水泡着,洗掉血水,漂洗后基本除去血水

  2.葱切成葱段,蒜和姜切成1cm左右的丁,把干辣椒掰成两端

  3.猪肝去掉血水之后,沥干水分。倒入10ml料酒、淀粉、酱油腌制20分钟

  4.锅热至8分热,倒入油热锅

  5.放入蒜丁、姜丁、干辣椒爆香

  6.到干辣椒变色后,放入豆豉酱炒香

  7.把猪肝滑入锅内翻炒1分钟左右,到猪肝变色,加入葱段,再翻炒1分钟左右。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土匪猪肝怎么炒好吃

  土匪猪肝由于又辣又香,而且没有了猪肝的腥气,所以深受喜辣的湖南人的喜欢。

  一道平凡普通的农家小菜,为什么会变成响当当的湘菜代表呢?土匪猪肝是土匪吃的菜吗?当然不是了,这种用辣椒、姜、蒜来炒内脏的方法在湖南特别常见,除了猪肝还可以烹炒猪腰什么的。

  这种做法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菜肴乡土的特点,猪肝片又厚又嫩,豆豉、香油香气充足,再装到粗瓷的大碗中,无论是色彩还是味道完全霸气十足的样子,所以叫“土匪”一点儿也不为过。当然也不排除湘西土匪比较有名,大家附会用“土匪”来给菜肴打招牌的可能。

土匪猪肝 土匪猪肝怎么做 土匪猪肝怎么炒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