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补肝 推荐三款补肝食疗偏方

  每个季节养生的要点是不一样的,并且养生方法也是不同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养肝护肝,你知道在生活中我们怎么补肝吗,补肝的食物有哪些呢,补肝的食疗方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文章内容中介绍的三款养肝食疗方吧。

  补肝三款食疗偏方

  一、熟地鸡肝汤

  材料:红枣5个,枸杞子5克,鸡肝150克,水发木耳50克,熟地黄20克。

  调味料:清汤,熟猪油,姜汁,黄酒,盐,水淀粉。

  做法

  1、首先需要将材料洗净,然后把枸杞、红枣、银耳、熟地一起放进砂锅里,并且在锅里面加清水,然后等到大火煮开,捞掉浮沫,用小火煲到银耳熟烂;

  2、鸡肝洗净后切小片,沥干后,加盐、水淀粉、姜汁和黄酒,抓匀;

  3、银耳煲到熟烂的时候,改用大火,等汤沸腾后倒入鸡肝片,加盐调味,淋上一些猪油即可食用。

  功效:补肝补肾,还能明目养神,但是,痰多、脾虚者不宜食用。

  二、杞精鹌鹑煲

  材料:莲子50克,鹌鹑4只,黄精15克,杜仲15克,枸杞30克。

  调味料:清汤,黄酒,盐。

  做法

  1、材料洗净,中药杜仲切薄片,加水煎浓汁;

  2、把之前所准备好的全部食材一起倒入砂锅里,然后倒入清汤、黄酒,旺火煮沸,捞掉浮沫,改用小火煲2小时,然后倒入杜仲汁煮沸,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肾补肝,降糖止渴,阴虚火旺者、痰湿便溏者不适宜食用。

  三、栗子凤足煲

  材料:核桃肉60克,猪瘦肉100克,鸡爪12只,净鸡肉150克。

  调味料:清汤,陈皮,黄酒,盐。

  做法

  1、核桃肉放沸水烫一下,去掉外衣,猪肉洗净切丁,鸡爪洗净后放沸水汆烫,捞出放冷水里;

  2、将所有材料倒入砂锅里,倒入清汤、黄酒、陈皮,大火煮开,捞掉浮沫,用小火煲3小时,炖到鸡爪烂熟,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肾养血,益气,固精壮阳,产后、外感未愈者不可食用。

怎么补肝 补肝的食物 补肝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