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补肝 9种常见食材吃了护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他能够帮人体排出毒素,一旦肝脏受损,人体也会大伤元气,那么平时我们应该如何补肝呢?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肝,保护肝脏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食物补肝

  1、鲈鱼

  鲈鱼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2、糖类、无机盐、脂肪、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锌、铜、铁、硒等营养成分,吃了具有补肝肾、化痰止咳、健脾胃的功效,肝肾不足的人们可以多吃点,此外,它还能治疗脾胃虚弱、水肿、消化不良等。

  2、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是中医常用的滋补肝肾的中药,民间也习惯用枸杞子泡茶饮,以调补肝肾。凡更年期女性皆宜食用,对肝肾阴亏、阴虚火旺、头晕目眩、腰酸腿软者,食之颇有裨益。

  3、猪肉皮

  猪肉皮是比较常见的食材,这种食材具有滋阴润燥的效果,猪肉还有护肤的效果,很多女性喜欢吃猪皮来让肌肤充满胶原蛋白,保持美丽容颜。

  4、芝麻

  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宜食之。

  5、银耳

  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阴润肺、生津止咳、补气和血、强身壮体、美容嫩肤等功效,是一种有补益作用的名贵食品。秋天常吃白木耳,对阴虚引起的咽干口渴、大便燥结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6、桑椹

  如《随息居饮食谱》中所说,它有“滋阴补肾、充血液、息虚风,清虚火”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肝肾阴亏、头晕腰酸、手足心热、烦燥不安、心悸失眠、月经紊乱时,常吃些桑椹,可以收到补肝、益肾、滋阴、养液的功效。

  7、牛奶

  牛奶一直受到大家的赞誉,人们称牛奶为补肝佳品,有“润肌止渴”、“润皮肤”、“润大肠”、“滋润五脏”、“滋润补液”的功效。经常喝牛奶,还可以治疗失眠多梦问题、精神疲乏、偏头痛。阴虚患者可以多喝点牛奶。

  8、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清代食医王孟英认为:“干贝补肾,与淡菜同。”《本草求真》中也说它能“滋真阴”,实则指滋补肾阴之义。

  9、大枣

  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二经,有补气益血之功效,含丰富的维生素,能益气生津、养血安神、补血养颜、润肺解毒,是健脾益气的佳品。大枣含有的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防止阴虚引起的皮肤干燥。

保护肝脏的方法 吃什么食物补肝 如何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