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么做好吃 大白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大白菜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的菜肴,大白菜的做法各种各样,每个饭店做出来的菜品几乎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大白菜怎么做好吃呢?大白菜的营养搭配应该是怎样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大白菜怎么做好吃

  白菜选那种杆色白体粗捏上去紧实不软的,否则炒出来味道不佳:

  白菜用手撕,不要用刀切,咱这里讲不就是怎么做更好吃的嘛;

  热锅用肥猪肉煎一点猪油:

  把之前煎好的油留着备用,猪油留锅底。锅趁热放入准备好的蒜。如果你喜爱,能够先放入少量花椒爆炒出味后再放入蒜:

  再迅速倒入白菜,转大火翻炒几下:

  翻炒几下后放入适量鸡精:

  继续翻炒几下,放入盐:

  白菜不要炒太久,继续翻炒几下后即可出锅了:

  大白菜的营养搭配

  1.白菜+虾米

  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非常的丰富的。虾米中的高蛋白、钙也非常的高。二者同食,有解热除燥、补肾壮阳、滋阴清肺、健脾开胃之效,常吃有预防便秘、痔疮、动脉硬化、结肠肿瘤和某些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还可有效防止牙龈出血及坏血症。特别适合体弱乏力、肺热咳嗽者经常食用。

  2.白菜+猪肉

  猪肉性平味甘,其有滋阴润燥之功能,白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锌,可预防动脉硬化。白菜炒瘦猪肉,既增加动物蛋白,又增强皮肤弹性、柔性和光泽,是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坏血病、慢性胃炎等患者宜常吃的菜肴,对防止皮肤干裂粗糙也有作用。白菜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味,又可减少肉中的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类物质,减少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产生。

  3.白菜+牛肉

大白菜怎么做好吃 大白菜的做法 大白菜的营养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