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的做法 盐焗香辣椒麻都美味

  皮皮虾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吃过呢?这是一种海鲜,一般在海边的人都会对皮皮虾比较熟悉了。我们经常在吃海鲜锅的时候就会看到皮皮虾身影。那么你知道自己在家里的时候,应该怎么做皮皮虾吗?

  皮皮虾的做法

  砂煲椒麻皮皮虾

  材料:皮皮虾10只,葱段适量,姜片适量,蒜末、香菜适量,豆瓣辣酱1小匙,米醋1小匙,白糖0.5小匙,生抽1小匙,鸡精0.5小匙,香油2小匙,清水2大匙。

  做法

  1.皮皮虾洗净后,用淡盐水泡十分钟;

  2.把米醋、白糖、生抽、鸡精、清水调成汁;

  3.平底锅内倒少许油,油开后放入豆瓣辣酱炒香,加入葱段、姜片、蒜末,出味后把皮皮虾码放到锅内烧;

  4.等皮皮虾开始变色的时候就代表快要熟了,这个时间就可以把之前已经事先调配好的酱汁给加进去,一起再煮上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时间不要太长,否则就不嫩了。

  小诀窍

  1.皮皮虾一定要选新鲜的。外壳鲜亮,肉质饱满的皮皮虾,肉质松散,颜色发青的,一般都不是新鲜的。

  2.皮皮虾在做之前一定要用盐水去浸泡一下,这是因为盐水可以很好的去除表面的污垢,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不止是皮皮虾,其他的水产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哦。

  3.皮皮虾放到锅里之后,蒸大概八分钟左右就熟了,不过具体也要看情况。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每隔几分钟就开盖子看一下,确保没有煮过头。

  椒盐皮皮虾

  材料:活皮皮虾、蒜头、干红椒、料酒、盐、椒盐。

  做法

  1.将虾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淋入料酒和少许盐拌匀;

  2.蒜头去皮切碎末,干红椒切成圈;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6成热,将虾放入中火炸至虾身变成红色,捞出沥油;

  4.倒出锅中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蒜末和红椒圈,小火慢慢煸香。

  5.将虾倒入锅中,撒入椒盐翻炒几下即可。

皮皮虾怎么吃 皮皮虾的做法 香辣皮皮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