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怎么吃 这三种吃法让麦片更有营养

  营养麦片,是不少人都会吃的东西,但是,有人在吃麦片的时候,经常就是冲着吃,再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吃,那么,麦片应该怎么吃,这是困扰很多人的难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麦片怎么吃?麦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麦片怎么吃

  我们将燕麦经过加工之后,做成麦片,那么,这样一来既方便了人们食用,而且燕麦的口感也有了变化,比以前口感更好,就成了深受大家喜欢的保健食品,那么,吃燕麦的好处有很多,我们来了解一下。

  因为燕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有可以降低甘油三脂的脂肪蛋白,这些物质有利于减轻糖尿病的症状,和血管症的发生,并且能够通便,对于便秘的人来说,燕麦片的好处有很多哦,而且长期食用能够减肥哦!

  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1、水果牛奶燕麦

  这道水果牛奶燕麦,在家常的牛奶燕麦基础上增加了有益人体成长的香蕉和苹果,这两种食材都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而牛奶搭配燕麦则能为人体补钙,可口又营养。

  材料:即食燕麦片2大匙、鲜奶1杯、苹果1/4个、香蕉1/2根、葡萄干若干。

  做法:倒入适量的燕麦进入杯中。燕麦片用半杯热开水冲泡。鲜奶加入燕麦片中拌匀。将苹果、香蕉切片备用。牛奶燕麦中加入香蕉,苹果,撒上葡萄干就可以吃了。

  2、彩蔬燕麦饼

  这款彩蔬燕麦片是特别为小朋友定制的,材料里添加了色彩鲜艳、营养丰富的芦笋和胡萝卜,搭配上燕麦片和鸡蛋,这一个小小的饼,营养很周全的呢,小朋友吃了一个早上都会很有精神!

  材料:即食燕麦片三大勺、鸡蛋一个、胡萝卜半根、芦笋三根、盐、胡椒粉。

  做法:胡萝卜去皮切成片、芦笋刷洗干净,锅中水烧开,放入胡萝卜片和芦笋,烫熟后捞出分别切成碎。鸡蛋打散,和胡萝卜碎芦笋碎一起加入到燕麦片中,加少量盐和胡椒粉,搅合拌匀成厚厚的糊状。

  平底锅中放油烧热,用勺子兜起一大勺彩蔬燕麦糊,放入锅中,用勺子轻轻按压成小饼状。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后用厨房纸巾吸取小饼上多余油份。装盘,吃的时候可以淋上自己喜欢的各种酱料,如番茄酱、色拉酱或者甜辣酱等。

麦片怎么吃 麦片的营养价值 麦片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